2014-01-13 13:13:23心耘

0329三件事

0329三件事

之(一)-

對於「長輩」的「懇請」、「要求」,我總是很難拒絕!傍晚就是這樣。「上司」跟我詳細說明了前因後果、來龍去脈之後,最主要的還是希望我能承接這份突如其來的「任務」,雖然,這不是我擅長的,更不是我悅意的,但,因為是「長輩」、是「上司」,身為一個晚輩、下屬實在沒有任何理由推辭!只好硬著頭皮承接下來,換另一角度想也是給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吧!也給寶貝們一次不一樣的經歷吧!特別也要感謝「夥伴」亦欣然願意接受、配合!

有句話說:「生命中任何一次經驗都是一個恩典!」是的!該感謝我還活著可以去經驗!當然囉,更主要的是-事情總是要有人去做嘛!

之(二)-

傍晚,提著大包包小包包即將離開校園時得知:明天「親職教育講座會場」的椅子「工作人員」忘了放置定位。「廖叔叔」發現之後即刻要「荔芝老師」幫忙、協助,我聽了也跟著過去,看到完全沒有被佈置的場地正想要大發雷霆之際,只見「荔芝老師」沒有任何情緒的波動,且氣定神閒、優雅微笑的配合著幫忙著;「廖叔叔」則是心急如焚以最神速最熟練的動作欲將場地佈置就位;「上司」也放下手邊繁重的公務過來幫忙搬椅子。看到此景我不禁覺得汗顏起來,要不是「荔芝老師」的和顏悅色、「廖叔叔」的熱切積極、「上司」的柔軟身段…這種種行誼,我鐵定憤怒以對、破口大罵。感謝「荔芝老師」、「廖叔叔」、「上司」願意承擔這迫在眉睫的工作,齊心合力完成佈置。相信每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好,沒有人願意將事情搞砸。但,面對不如意之境,當下如何應對,總是需要極大的智慧與修維!今天,我清楚看到了自己還有很大的努力成長空間。

之(三)-

傍晚,「珍珠」匆忙的給了我一大包「枸杞菜」,我將一些分送給月亮老師。騎車回家途中遇紅燈停下來之時,驚見有2隻大蝸牛爬到塑膠袋上,並附著在上面,原來他們是住在「枸杞菜」裡的。感覺是2隻大蝸牛「精神抖擻」的就坐在機車前座兜風,就連隔壁機車上的小娃兒也看見了連連發出一嗚阿呀的驚呼聲!這該怎麼辦才好呢?要是以前早就把他們給就地「甩開」。學習「廣論」之後,知道「護生」的重要,於是,腦海裡直想著哪裡是對他們最好的環境?終於想到了適合的地方,趕緊載著他們到達目的地,然後將2隻大蝸牛放生,並祝福他們!回程又發現塑膠袋裡又有一隻大蝸牛,於是又繞道將這隻大蝸牛載去放生並送祝福給他。雖然,延遲了回家的時間,但,很感謝「善知識」的引導,讓我能有「護生」的機會啊!當然,也要感謝「珍珠」!感謝蝸牛3兄弟!

上一篇:騎腳踏車上學

下一篇:[美美]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