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13:52:02心耘

酷酷Mr.L

酷酷Mr.L.

傍晚,出門運動途中.遠遠看到鄰居酷酷Mr.L.迎面而來.他的兒子跟在他身後.酷酷Mr.L.居然主動勉強擠出生硬的兩三絲笑容向我點點頭.打招呼示好.原本,我是打算要假裝沒看見然後低頭走過去的,他主動的打招呼真讓我大吃一驚!也趕緊打消漠視的念頭連忙鎮定親切的回應酷酷Mr.L.及問候他的兒子!
會如此 [驚嚇]是因為~~酷酷Mr.L. [Man].不茍言笑.極少極少與鄰居打招呼.之前我曾經多次主動向他打招呼卻換來他的不理不睬,幾次之後,我也就作罷了.以避免彼此之間的尷尬!然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今年四月下旬的某一個星期六一大清早我開車送女兒到學校然後返家就在社區巷口目睹一輛汽車因為倒車沒留意而撞倒了緊跟在後面的機車,機車騎士隨後倒地且因痛苦露出猙獰的面容...由車裡往外一看看見那張熟悉的面孔居然是酷酷Mr.L.於是興起了要幫忙他的意念,當下又想到—平日酷酷的他總是一副 [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但良知說話了:不能因為他酷就棄他於不顧.於是立刻拿出手機打給社區裡面唯一與他親近的鄰居就住他家對面也是他孩子的 [奶爸][奶媽],很幸運的--[奶爸]還沒出門.接到電話也立刻下樓來幫忙他處理.我停好車之後也陪在酷酷Mr.L.身邊待 [奶爸]掌握清楚現場狀況之後,我才離開.昨天,是此事件發生之後第一次與酷酷Mr.L.正面相對.應該是因為四月份的這事件讓酷酷Mr.L.心生些許感謝吧?!因此,才會主動與我打招呼! !真是太神奇啦!!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如果…如果…因為小小善行的付出能產生讓 [酷酷Mr.L.]改變的力量…多了一些些勉強親切的溫暖笑容,那麼,我願意付諸行動.讓人世間因此而多一點點的和善與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