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13:49:37心耘

[你是春風我是雨]的感動

[你是春風我是雨]的感動

「你是春風我是雨」終於播映完畢!短期內再也不用於每週六晚上9點守著電視機了!一開始是被這節目名稱所吸引,看了一兩集之後發現其中有許多「元素」、「題材」還滿吸引我再繼續看下去的,因此,就順理成章的成為忠實觀眾;每周六晚上九點之前必先昭告全家人請把電視讓給我,因為,平常我也不怎麼愛看電視,唯有公視的好節目我才會持續看。
有一次在娘家就不方便霸佔電視,於是,於凌晨一點起來看重播看到三點。也有朋友笑說:「這麼一大把年紀了還跟人家看什麼偶像劇!」嘿嘿…誰說「老人家」不能有偶像啊!其實最初真的是被「你是春風我是雨」此片名所吸引,看了幾集之後到了中間其實對「芊芊」他們三個年輕人的情感發展我覺得有些平淡,甚至不太欣賞他們面對與處理的方式。不過,我還是忠實的看完全部,最後一集-完結篇-我是哭著看完的!首先吸引我關注的是「小蜜蜂」,這與我的工作生活有密切關係,我很想了解在戲劇裡面是如何扮演與詮釋甚至賦予此角色何種「任務」,還有如何發揮其生命之光彩。接下來是「黛比媽媽」,扮演「黛比媽媽」的王老師是我的偶像,而她在「你是春風我是雨」裡面飾演的「黛比媽媽」樂天知命、自然平常的看待世間萬事萬物,正因為如此所以能夠無私無悔的貼近每個人。我也很喜歡「木炭」這個「甘草角色」,雖然「木炭」的戲份不多,卻能讓整齣戲破點出更多的生命意義與價值!就如「木炭」會暈船卻仍堅持跑遠洋!遵守「女神」規定卻不失浪漫呵護!在在都忠於自己的夢想!
而「席曼寧」飾演的「院長夫人」一角讓我覺得最苦!陪伴在「院長老公」身邊為了成就「院長」、圓滿「家人」而無法做真正的自己。不過,最後也因著「良知」而能勇敢的去做「對的事」!「阿滿婆」是個忠實的「照顧者」。對「醫生阿公」無怨無尤的付出!只有「阿滿婆」能夠理解「醫生阿公」的初衷與用心。也只有「阿滿婆」能夠串聯起「醫生阿公」濟世救人、仁心仁術、以父志為己志的偉大事蹟。「醫生阿公」最後罹患了「阿茲海默症」,躺在病床上的「醫生阿公」在什麼事情什麼人都不清楚之際,對「阿滿婆」卻仍記憶猶新。也叫得出他兒子「志輝」的名字。更心心念念要到「阿塗」家幫「阿塗」換藥處理溽瘡。也叫出「淑芬」-「醫生阿公」的老婆。最後,且摘下一朵「波斯菊」送給「淑芬」-「醫生阿公」心中的「波斯菊小姐」!
「你是春風我是雨」是真的好看!感謝公視製播優質節目,讓人在觀賞之餘可獲致清新貼切的感動!

上一篇:廖媽媽

下一篇:酷酷M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