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1:48:34心耘

廖媽媽

廖媽媽

生日那天早上,女兒才剛出家門上學沒多久,門鈴卻又「溫柔」的響起。原以為是女兒回頭拿忘記的文具、書本之類的,打開門一看,原來是鄰居廖媽媽。廖媽媽身穿工作制服,手上拿著2包筍片叫著我的名字說:「我知道妳喜歡吃我媽媽自己醃的筍片,這2包給妳!」感恩歡喜的接過廖媽媽手上的筍片之後,廖媽媽隨即趕著上班去。廖媽媽大我七歲,是鄰居,也是女兒、兒子的「保母」,特別是女兒受廖媽媽托育照顧的時間尤其久!那些年先生在外地上班,我因工作之故必須將女兒托給「保母」-廖媽媽照顧,雖然,不是24小時托育,但,廖媽媽總是寬宏的讓我把所有的事務、工作打理好之後才要我去接回女兒。除此之外,廖媽媽還常常大方的將「好東西」與我分享,像是她娘家的珍珠芭樂、牛奶蜜棗、阿媽的筍片、龍眼、蔬菜…等。還有邀約我們一起去品嘗美食、郊遊、踏青、泡溫泉…!其中最好最好的「好東西」就是廖媽媽帶著我們全家走進「慈濟世界」!那是民國853月的事了。在女兒還很小的時候,廖媽媽就常帶著她去「做環保」、「收功德款」、參與「香積」、「共學」、「大愛媽媽」、「彩排」…等。還記得那時帶著女兒出門常常被誤以為女兒是跟錯「媽媽」了!更有許多「婆婆」、「阿姨」、「媽媽」只認識女兒、主動跟女兒打招呼,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慈濟媽媽」、「慈濟師姑」!在廖媽媽的德行影響與熱情邀約之下,全家人經常參加慈濟舉辦的大型活動:歲末祝福、週年回顧展、愛心義賣、賑災募款、音樂會…更在「八八風災」之後,先生與我先後跟著「慈濟」與「福智」進入災區協助重建!而也因著廖媽媽與女兒的關係,我也很幸運的得以參加「社區親子班」,也曾與女兒共同在「兒童精進班」學習。當初「高雄靜思堂」建設期間,在廖媽媽誠心邀請、帶領之下,我們全家人更得以有機會對「高雄靜思堂」做殊勝莊嚴的供養!
所以,如果說在我來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立業成家之際,工作能順利發展、生活能知足感恩、生命能向善提升,廖媽媽理所當然是我最感念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