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1:47:26心耘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小時候「生日」那天早上,媽媽都會貼心的煮「壽」加一個水煮荷包蛋,全家跟著「壽星」一起吃;爸爸總會在下班回家時帶著「壽星」引頸期盼的「生日蛋糕」進門;晚餐桌上雖不是山珍海味卻也是豐富美味佳餚。餐後全家人坐在客廳一起為壽星慶生,壽星坐在中間,全家人圍著插上蠟燭的生日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切蛋糕、吃蛋糕。這幸福的畫面每每在我生日的時候都會浮上心頭-深刻、清晰、好溫馨!
然而,自嫁做人妻之後就沒有再過生日。起初,當然是非常不習慣、很哀怨、很傷心…。有位朋友曾訴說每到「生日」那天就是她的「哀悼日」。雖然,我沒有跟她一樣有著悲慘不堪回首的過往,但在哀怨神傷的當下總會想起她這句「經典名言」且能自心底引起共鳴!後來,慢慢的…也就習慣不過生日,而且能自動把哀怨減至最低。這些年在「善知識」的引導之下反而覺得「不過生日的生日」真的是太清淨、太棒了!更從「生日」提升到「重生日」並殷重至誠感念「母難日」,把握這特別珍貴難得的日子來「淨罪集資」,讓「生日」更有價值、更具意義!生日前一天晚上,我在書桌前細細回想、感念父母對我的種種「恩德」。然後,寫了一張卡片對母親「觀功念恩」。生日當天一大早便將「感恩卡片」寄給母親。接著,到公園運動健走並唸誦佛號,藉以祈祝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然後,買了「素」食早餐回家給家人吃。梳洗整齊之後端坐在書桌前誦大般若經並發願祈求回向為家人親朋好友祝禱!!
當然,我還是跟平常一樣洗衣服、晾衣服,到小陽台澆澆花、給盆栽打招呼!溫柔送走要到校上暑修課的女兒之後,鄰居廖媽媽居然送來我最愛吃的「阿媽筍片」。雖然,廖媽媽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也沒提及,但卻是在生日一大早給了我最大的「生日驚喜」,真是由衷感謝!上午,則邀請家人和我一起到慈濟靜思堂禮佛、供養、同霑佛恩法喜!整天在飲食方面盡量以「蔬食」為主。下午,跟家人告假,自己前往文化中心至德堂聆賞-「琴韻心聲」福智讚頌音樂會,沐浴在佛光注照加持之中
---淨化身心、體會「暇滿人身的美好」!晚上,應孩子們要求也是邀請吧!全家一起到孩子們喜歡的火鍋店用餐!在那裡也隨手做了一件小小善行-一位小妹妹拿不到架上的甜點,徵求小妹妹同意之後幫了她。
睡前,靜下心,想著自己生日這一天…以這些小小的善行
--祝福我的父母.家人.親朋好友!以平和的歡喜--感謝大家對我的祝福!!
祝福大家
~生日快樂!祝福我生日快樂!

上一篇:我的生命.我的成長

下一篇:廖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