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12:05:16心耘

報告同學

報告同學

同學: 您好!
與您分享一件事---
前幾天上司找我講話,對於我這個曾接受過「以服從為天職」訓練的死腦筋來說,對於長官、上司、長輩的請託真的不敢拒絕,只能硬著頭皮接受並勇敢承擔。雖自知自己有幾兩重,資質駑鈍、生性懶散,再加上記憶力、做事能力……等各方面因著年紀漸長而有所衰退……但,因為上司親自請託,真的只能聽命行事,就當作是一種學習!更何況上司會來找我一定也是經過許久苦思且適逢燃眉之急才會如此;為了能讓上司暫離苦惱,「答應他」應是最好的回饋支持。
這個園地是我人生旅程上的「第一首選」,他孕育我的生命、滋養我的性情、供給我全家最溫飽的待遇、讓我學習、讓我成長、讓我風光、讓我榮耀,我想我也應該對此園地有所回饋,那麼,直接服務與付出應該是最好的回報!
這兩天我想到您生命中的那場隆重莊嚴的典禮,典禮上大家對您暨表彰又褒揚,當然,您是足以接受這些冠冕的。而我最佩服您的是您對使命的忠誠服從、盡心盡力;您樂於提攜後進,不藏私、不驕矜;謙卑看待自己的成就,尊重推崇袍澤的成果。這種廣大無私的胸襟氣度著實讓我省思許久、信服良多,暗自期許自己要向您多學習、多看齊,並且為您好好活著將您那份光彩的生命保持下去!
您那偉大輝煌的生命無人能取代,但,卻照亮了我的迷途!於是,我告訴自己:「這是我的『第二次』,要更謙遜、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