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11:58:50心耘

不期而遇

不期而遇
(一)「小力其」的巧克力

2012年聖誕節當天,一大早要出門時,在電梯巧遇鄰居男孩-大家都叫他-「小力其」。一陣子不見,「小力其」已經比我高出一個頭啦!黝黑的膚色、結實的體格,雖然還沒上國中,卻像個國中生。看見我他用沙啞的嗓音跟我問好,手中還拿著好幾顆巧克力,並和善問我:「阿姨,你要不要吃巧克力?」我笑著說:「好啊!」他挑了一顆薄荷巧克力給我。「這是聖誕老公公送你的嗎?」我故意裝可愛的問他;「小力其」露出爽朗又有些靦腆的笑容說:「不是啦!是我同學給我的。」
(二)「育宣」的近距離問候

帶著寶貝們參加大哥哥大姐姐學校舉行的「愛與感恩」聖誕系列活動。寶貝們唱著台語版的聖誕老公公、客語版的伯公伯婆,天真的表演贏得大哥哥大姐姐如雷的掌聲與熱情的歡呼聲。寶貝們在寒冷冬天的晨光中「報佳音」有別於傳統形式。活動將結束時,一位「大姐姐」和她的同學走到我面前跟我問好並且告訴我:「我是育宣,您還記得我嗎?」我看了看她並復述著她的名字,然後輕輕的點點頭、禮貌的微笑著,緊接著有其他的大哥哥大姊姊走過來要和我們拍照,於是,我忙著招呼寶貝們而沒把那位「大姐姐」放在心上。沒想到將離開會場時,那位「大姐姐」再次走到面前說:「我是育宣,我還有一位雙胞胎姊姊叫做○○…剛剛看您的反應應該是不記得了…我跟您女兒是同一年的…」「大姐姐」邊說邊更靠近我!經由她鍥而不捨、詳細耐心的說明,終於喚醒了我的記憶,一把將她擁入懷裡!

(三)那個最愛「外星人」的小男孩

與家人共進晚餐之後,獨自一個人散步前往準備明日早點。走到附近新開業不久的麵包店,選購家人喜歡的口味,付了錢拿了麵包走出店門口,街道上行人不少,大夥兒來去匆匆,沒有誰為誰駐足停留多等待一分鐘。而在車水馬龍、人聲鼎沸之際,一部機車上面坐著一位媽媽,媽媽身後載著一個小男孩;機車正於綠燈左轉時由我前進的身體經過,當下,小男孩與我正好四目交接,然後,我們2個人很有默契的相互揮揮手。在聖誕節的夜幕中我明確記得他就是那位最愛跟我分享他最愛的「外星人」的小男孩!機車離我漸遠,小男孩的身影也漸漸模糊,但,小男孩的目光拉成一條熠熠閃閃的光芒吸引著我目不轉睛深情凝望。

回家路上,我因怕冷而把雙手放入口袋中,接著,像尋寶成功似的摸到了那顆「薄荷巧克力」,撕下糖果紙,直接將它送入口中,涼涼甜甜的巧克力在我口中唱歌跳舞報佳音!就像「不期而遇」的感覺一樣,真好!

什麼時候我也能與您在聖誕節、在冬季、在每一個日子裡不期而遇呢?!

上一篇:蒐集

下一篇:小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