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13:26:39心耘

小秘密花園

小秘密花園

兒子為置放那幾盆盆栽的陽台取名為「空中秘密花園」。
實際上是沒那麼高級啦,只是在陽台上栽種了幾盆綠色植物罷了。其中一盆是「桂花樹」,上回到旗津散步剛好遇上「送樹苗」的活動,拿了
3株回家種在花盆裡,其他的都是不知其名的植物,其中又以「豆科」較多。緣起於「喜憨兒的希望種子-魔豆」,還有原本只是「無心插柳」的-冰箱裡存放已久的「豆子」,再加上洗切蔬果時遺留下來的「種子」,然後,就展開每天到陽台上澆澆水、觀察、欣賞、享受的植栽時光!
從今年寒假期間大概是
2月直到現在,陽台上每天上演著「生命成長」的故事。看著「種子」埋入泥土裡、看著「種子」慢慢發芽、慢慢長大、枝繁葉茂、開花結果、枯黃凋落…然後,親視旁邊泥土又冒出嫩芽的驚喜,接著長大、再次枝繁葉茂、開花結果、枯黃凋落…最近,神奇的「魔豆」也正在教導我們「一件大事」-原本那青綠鮮明飽滿堅實的「豆莢」,從上週開始,就以超級快速的速度萎縮、乾枯,有氣無力的懸掛在枝條上,這讓我們明白-植物的生長真的就像人類的成長一般--發芽,就像初生的嬰兒帶來喜悅和希望。開花結果,就像結婚生子讓人感到幸福滿足。而「豆莢」迅速萎縮凋零,正如同邁向老年衰老之快讓人既心疼又不捨!但,那懸掛在枝條上的「老豆莢」又像一位年高德劭的長者,正以智慧慈悲之眼俯視著子子孫孫,用生命最後的氣力撫助著下一代的茁壯。我讓家人同看這一幕,大家都心有所感,由衷讚嘆!
「空中秘密花園」從原本稀稀疏疏的綠意到欣欣向榮的盎然,不知不覺中也出現「生氣蓬勃」的景象-不僅小麻雀、野鴿子早晚飛來探訪,就連蜜蜂大哥也不時來觀光!小毛蟲以綠葉為
,小蝸牛在此悠活一夏!晚上,還有壁虎在歌唱……真謝謝他們將原本死寂冷清的陽台變得活潑熱鬧無比非凡!「空中秘密花園」更是我訴說「小秘密」的地方。在那裡,可以沉澱心識、調整情緒、懷想家鄉、思念故人…然後,由心田綻放微笑的果實,回到原來的地方,繼續迎接未來的成長!所以,兒子口中的「空中秘密花園」更是我的「小秘密花園」喔!…拜託!千萬不要張揚?!這是我的小秘密。

上一篇:不期而遇

下一篇:花開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