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13:11:06心耘

樸實過心年

樸實過心年

樸實過心年

今年春節讓我覺得很開心!很感動!很溫馨!很感恩!非常的充實—[充滿質樸真實]!沒有任何所謂的禁忌.沒有任何民間的忌諱.時時都是良辰吉時.日日都是光明好日!

小年夜我們就先提早回娘家![回家]除了自己很開心之外,孩子們也欣喜若狂!似乎怕蹉跎掉任何寶貴的時光,積極把握每一分,努力珍惜每一秒,捨不得休息.更不想睡覺!難得除夕一早就在 [娘家]與家人簡單用早飯,中午應景吃[元寶]也就是我最愛吃的水餃!然後,既輕鬆又歡喜的迎接[除夕團圓年夜飯]—今年特別令人期待!原因是家族中多了2位新成員,一位是英雋才華的淵爸,一位是可愛超人氣的小叡叡.因為2位新成員的加入讓蛇年充滿更多生氣活力!也讓我們學習更多的欣賞.接納.付出.關愛!

除夕團圓年夜飯有2,一桌是[事事(素素)如意].一桌是[金玉滿堂],家人們共聚一堂,以湯代酒,以真心代戲謔,歡喜慶團圓!祝賀吉祥蛇年到!團圓飯後就是節目表演的時間.連續幾年來家人聚會免不了有精采的節目呈現!這些節目都是由家人親自擔綱演出呈現的!今年有3個節目,首先是祥哥的[變臉三部曲],他是由[四川變臉]所得的靈感,搞笑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歡樂了每個人最純真的笑容!接著是謙哥的[勁歌熱舞].熱愛舞蹈的謙哥和著音樂展現出青春活力.熱血創意.高超的舞藝悅動了大家的視界!修哥的魔術是每年必看的節目,這些魔術都是修哥自學習得的.大家跟著他的節奏進入魔幻世界,Magic過程中驚呼連連,讓遠道而來的淵爸大開眼界直讚太神奇了!

在精采的節目表演之後就是拜年領壓歲錢的時間!我們是從年紀最小的寶貝先開始依序向最年長的長輩拜年.說吉祥話!首先,當然是由小叡叡先開始.才剛滿月的小叡叡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受到在場長輩的關注喜歡.因為小叡叡讓這個[]更加有聲有色.生氣勃勃!!接下來幾個寶貝孩子大方的向奶奶(外婆)拜年.除了說吉祥話之外,更可貴的是他們都由衷說出了自己這一年的成長,還有對家人的感恩,讓歡樂的氣息額外增添了許多家人們同舟共濟的溫馨與感動!!

這幾個寶貝孩子真的長大了.他們串起了家人的每一顆[],讓全家人靠得更近更緊密!!我好喜歡這樣的團聚方式...

這個 []沒有任何禁忌.也沒有添購新衣新帽新鞋.大家平安健康自在快樂的圍繞在最年長的阿太(奶奶)(外婆)和最小的寶貝身邊就是幸福!就是希望!就是生命的延續---,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