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4:02:09心耘

跟爸爸說說話

跟爸爸說說話

0323女兒生日這天,我從容準備好午餐,陪著家人吃飯,然後,背起思念的行囊搭上高鐵回家,因為,我知道-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

0323跟兒子說要回台中掃墓.兒子問著:[媽媽要去看外公嗎?]然後又追問著:[媽媽,外公帥不帥?]我很有自信的回答:[外公當然帥啦!看媽媽的樣子就知道了!你說媽媽美不美呢?]只見兒子開朗笑著說:[媽媽是遺傳到婆婆(外婆)的美~~]

親愛的爸爸:您好嗎? 324哥哥、姊姊和我有到「清涼寺」給您上香祭拜。我看到姊姊跟您說了好多話,但受限於時間、場所,她應該還有許許多多的話沒說完吧!而我也是!不過,我相信-想說的話鐵定很多,也一定不會受限於時空,所以,我想任何時間都可以跟爸爸說說話的!就像現在這樣!

2013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您最疼愛的孫女在2012年暑假低調的完成終身大事,也在學業上更上高峰。2013年初就在大家流行說著「愛你一生一世」的那天,您最疼愛的孫女成為一位母親,她的女兒叫做「小叡叡」。我們都因為小叡叡的到來全都晉級升格!您最疼愛的孫女口中念念的「婆婆」成為了「阿祖」,而我成了「姨婆」,一夕之間大家皆成「公」成「婆」哩!生命的誕生帶來無比的喜悅!這些日子小叡叡在她阿公阿媽爸爸媽媽的照顧之下,還有大家的疼愛下,越來越成熟、可愛!

而您最疼愛的孫兒今年也將上大學。他非常的努力、用功、認真在自己的課業上,但,老天爺總是給他比較多的磨練。考試成績優異,但,結果卻讓人失落!親愛的爸爸:請您無論如何一定要保佑您最疼愛的孫兒能夠有成功美好的未來!因為,我很感謝他總是孝順、乖巧、懂事的照料著我的母親。我心疼他之外對他還有更多的感謝!請爸爸您一定要多加祝福他、保佑他,讓他能夠健康、平安、快樂、順心、勇敢有信心提升自己、服務人群!爸爸:拜託您了!

而外孫外孫女阿謙阿晨明年也將於高中畢業考大學,也請爸爸能保佑他們智慧增長,平安健康!祥祥這個小外孫挺可愛的,像極了小時候的我,也請爸爸保佑他,讓他能夠快樂學習成長。就像您常常勉勵我的-「好好做人,為社會國家盡心盡力」那樣子來期許您的這些子孫!

而我在2013年成為「姨婆」之外,也在工作上有所承擔。我所秉持的正是「回饋」與「服務」的心態,也發揮大勇氣盡最大的承擔力量來面對。一切的努力當然獲得肯定,但我不敢忘記的是爸爸您叮嚀我的「謙虛、不驕傲」!我始終將您的叮囑奉為圭臬,當我成就更多時我就更常提醒我自己要更加謙卑!雖然我還是會忍不住志得意滿,但,我還是很用心很努力的去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變得渺小。

最後,當然還是要拜託爸爸保佑媽媽,保佑媽媽身體健康,自己能夠照顧好自己。保佑媽媽心情平和愉悅,能夠感受到生活中的溫暖富足!如果,媽媽真要承受病痛,請讓我去承擔吧!希望我的「痛」能夠減輕媽媽的「痛」,如此,我再多的「痛」都痛得心甘情願啊!

當然,請您還要保佑哥哥!哥哥好,家中一切都會更好!更穩定!更有希望!更加幸福!所以,請爸爸一定要保佑哥哥!哥哥很努力的調伏自己的心性,在困難中精進用心,在逆境中戮力堅強,他受了極大極多的苦,請爸爸您一定要保佑哥哥,讓哥哥的生命充滿馨香!

爸爸:謝謝您聽我說這些!感謝有您的加持!

我想念您!!

上一篇:2013母親節

下一篇:樸實過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