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4:03:11心耘

統一發票

統一發票

又到了統一發票對獎的日子,報紙上有對獎的號碼, FB上分享的也是對獎號碼。

對於數字既沒概念又特別遲鈍的我來說結婚之前都沒把統一發票當成一回事,買完東西拿了發票就亂亂塞,也沒有要隨手捐發票的意願;等到再度拿出發票時早已經過了兌換獎金的時間。結婚之後,我的另一半對統一發票總是小心翼翼、整整齊齊的蒐集、保藏,等到對獎的日子到來,便從抽屜拿出那一疊整齊的發票一張張對著每一組中獎號碼。中獎機率還算滿大的,雖然多是200元,但對生活開銷不無小補!我看在眼裡其實是還滿羨慕的!

於是,我也學他將統一發票一張張蒐集起來等待開獎的日子到來,然後將所有的發票拿出來在電腦前或在書桌前對著每一組號碼。哈哈!不錯?!也是有中過200元、1000元的。中了200元就到便利商店換取日常生活用品,很有成就感,也可為家裡增購一些額外的「小零嘴」!後來,慢慢覺得自己這樣子也是在增長「貪心」啊!一個人一生擁有多少財富、擁有多少享樂,都已注定!如果,我現在也把下一生的享樂都用罄,那麼,來世一定痛苦倍增!而我又何必因小失大、短視近利呢?何不將統一發票的200元作更好的資糧積集,供養給真正更需要的有情眾生!再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而佛菩薩為了利益眾生都願意捨其頭目腦髓、割其身肉去利益一切有情!「學佛」,如果連統一發票都捨不得佈施、供養,如何能精進、增上?又如何能放下、解脫?

於是,晚上散步時帶著一疊發票刻意走到路口的書局將發票投入「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的箱子裡。一大早上學時刻意經過「喜憨兒」麵包坊,走進店裡告訴老闆我只是來「捐發票」的!身上沒有了「發票」,真是輕鬆自在呀!而那些「發票」,相信老天爺會有最好的安排!

上一篇:0416專業課程

下一篇:工作人員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