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10:40:03心耘

[站導護]日記一則

[站導護]日記一則

星期四擔任總導護的我跟前天一樣提早到校。

很幸運的一大早先遇見特教老師,我們互相問早並分享了一個有關融合教育的話題,之後,她回班上,我則走到校門口「站導護」。

今天,一樣炎熱!才早上740分太陽便已經開始熱情親吻著大地。小朋友們此時也陸陸續續來到學校,有些就像小太陽一般熱力洋溢、精神抖擻與我道早安,有些還是睡眼惺忪、半夢半醒的走進校園。就在我引頸迎接下一個小朋友到來之際,馬路上一輛疾駛的機車馳騁而來,接著上演著「摔車特技」,機車騎士自機車上面飛出來,整個身體在地上滑行了好幾公尺,然後又彈起一段距離,最後落地平躺!騎士著地的剎那完全沒有動靜,約1分鐘後才緩慢吃力的調整身體、手、腳。這一幕就在我和林桑的眼前發生,我們親眼目睹了整個過程。當下我是害怕的害怕得不知該如何是好?林桑幫忙打119,好心的路人甲機車騎士停下來為他維持安全距離,學校對面大樓的警衛伯伯也趕緊到馬路中央協助指揮交通;在好心的路人甲機車騎士攙扶之下,摔車騎士才得以站起來,並協助將機車和人移至安全的路邊,後來大家都離開現場各忙各的。我和林桑走到摔車騎士旁邊看看他,並告訴他已經叫了救護車,也順道問問他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原來摔車騎士是位年輕有為的青年,正要上班去。我們勸他還是先去醫院檢查、擦藥、觀察;年輕人告訴我他右手很痛,右腿右腳也很難行動。後來,林桑和我協調-林桑回學校大門口幫我「站導護」,我則在現場幫忙、陪伴這位年輕人;我提醒他打電話給家人、朋友或公司,他吃力的打電話與家人連絡並向公司報備。約15分鐘後救護車和警車終於來了,警察先生了解狀況之後,救護人員也為年輕人做了基本的緊急包紮(沒想到救護人員其中一位是以前的小朋友的爸爸),然後坐上救護車去醫院,我在現場協助年輕人將機車、安全帽、車鑰匙安頓好。

這怵目驚心的場景震撼了一向膽小、沒勇氣面對意外事件的我。回想起前幾年我站總導護的某一天,當時看見一隻流浪狗卡在通學步道的圍牆,我請林桑過去看看,沒想到林桑也一時大意直接用手去「協助」狗,結果被那隻狗狠狠的咬了一大口,林桑當時血流如注那天是我打119叫救護車的,也是我陪林桑去醫院的。而那天穿的那件黑色洋裝也從此之後就不再穿了。遇到這樣的事情一方面覺得自己很「帶賽」!另一方面也明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必有因果、必有助於我!今天,又遇到類似的情形,真不知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這期間我也打電話關心年輕人在醫院的狀況。感謝學校的叔叔們協助年輕人的機車看管。3小時之後廖叔叔帶著年輕人到2樓來,他親自來向我道謝。看到他包紮紗布的手可以擺動,右腳一跛一跛可以慢慢走,我開玩笑的跟他說:「明天你會更痛喔!」年輕人也微笑回應!最後,亦不忘叮囑他日後要多小心、注意安全!看著他一跛一跛下樓梯的背影,真誠祝福他,也祝福每個年輕人,每個騎車在馬路上的騎士都能注意安全,平平安安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哈!今天又是難忘的一天!!

上一篇:做一件「對的事」

下一篇:小番茄

白頭翁 2016-01-30 04:30:52

讚一個.

處處有溫情.

版主回應
謝謝白頭翁!
祈願社會祥和!大家都平安!
2016-01-31 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