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4:02:35心耘

做一件「對的事」

做一件「對的事」

我覺得自己今天很棒!做了一件「對的事」。

2天預演時,看見子子上下臺的情形,百感交集!其實,是很感謝王老師能夠先想到「這件事」,為了子子的安全性與方便性設想到最完整的人力與最方便的動線,若不是王老師大概沒有人會去想到這個問題,即使有想到了,也會是在迫在眉睫的時刻。今早有機會與王老師互動並表達感謝。然後一個念頭閃過,我嘗試著以「家長的立場」、「家長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然後與王老師進行對談,果然激盪出另一層次的觀點並且是可以再進一步討論的。我也以「家長的身分」提出看法、建議,感謝王老師願意接納,中午並與子子的爸媽說明、溝通,最後的確讓整件事變得更完美、更有人情味!更能在尊重個別差異性當中將「障礙」化成「友愛」-(友善與關愛)!我覺得自己很棒!能夠在「這件事」上頭給一些些的著眼、使一些些的力氣,然後,「這件事」迅速獲得改善!整個事件我體悟到「互動溝通的重要」: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良善的為對方著想,但,若沒有互動、溝通,當事者雙方可能難以理解;也許我們想到的「最好」並非對方「想要的」,如此,極易造成誤解甚至心結,以至於善意變成惡意;反之,若能利用時間好好互動溝通、和盤托出自己的「出發點」,相信彼此都能更諒解而心生感恩之意!

另外,我也感受到弱勢族群真的非常苦!正因為為「弱勢」-人數少,通常是難以被發覺的族群!真的真的很需要能夠有看到他們的「眼睛」,然後可以站在前面為他們發聲且陪伴著他們一步一步站上舞台被看見,一視同仁的接受喝采、接受祝福!感謝王老師明亮的眼睛先發現,之後,「這件事」才得以被正視!

中午,看見子子媽媽在走廊上小跑步,那豐腴的背影充滿了更堅定的力量和希望,真是太好了!!

上一篇:喝花茶

下一篇:[站導護]日記一則

旅人 2016-02-02 11:41:48

做一件對的事
心中快樂無比

週二愉快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
您的肯定也讓我快樂無比
2016-02-04 2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