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7:24:39心耘

暑假旅遊--福壽山的「天池」

暑假旅遊--福壽山的「天池」

  0719星期五這天,女兒和我起了個大早,我們先到農場住宿區週邊享受晨曦清新空氣的洗滌,然後,全家人一起到農場附設餐廳用早餐。我們很幸運的坐在昨晚用晚餐的位置,一面享用早餐,一面欣賞窗外山林風光。今天,全家人都提早半個小時起床,最主要是我們將前往「天池」。昨天聽解說員介紹只要到「天池」繞著「天池」走三圈,不管是左3圈還是右3圈,都可將身上的噩運去除,而獲得好運!這樣的說辭讓我們趨之若鶩、至為嚮往!於是,全家人以最快的速度將行李整裝完畢,驅車前進能帶給我們一身好運的「天池」。「天池」位於福壽山農場的最高點,沿途道路蜿蜒曲折,只能順著原始山徑攀緣而上,而清晨清涼的微風輕拂大地,也輕拂每一位欲上山朝聖的「信徒」。約莫5公里的路程,我們來到「天池」的入口,將車子停好,再步行約200公尺即到達朝聖地「天池」。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天池」,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充滿著神秘的面紗,反而就像是一個很平凡很實際很自然的一座小池塘。不過,我們還是非常虔誠的繞著天池左3圈、右3圈、內圈、中圈、外圈的走著,一面走一面虔敬的念誦佛號,在心裡祈禱著。漸漸的我發現圍繞在「天池」旁邊的植物似乎才經歷過一場災難的摧殘,那些原本應是富有靈氣、生機的花花草草疲累得低下頭、彎下腰、東倒西歪、殘花敗絮,呈現蕭條境相。的確!的確是受到前幾天「蘇力颱風」的影響,原來,在這地靈人傑之地也會有風雨的襲擊,但,即使遭遇如此鉅大的衝擊,「天池」的水面依然平靜照映著圍繞在「天池」週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池水與天空遙遙相望,高聳的柳杉、低垂的花草,皆屹立如昔且環繞著「天池」,那相互呼應的景象真的好美好美:一種「與世無爭」寧靜平和的美!「天池」旁的「達觀亭」帶著歲月的斑駁與我們相遇,因為我們早來拜訪,「達觀亭」還沒開放入內,我們只能在外面拍照,不過,這「達觀亭」的名字甚是受到我們嚮往-凡事「達觀」以對無不好運連綿?!我們算是當天第一個到訪的遊客,其實,也有位爸爸帶著2個女兒與我們幾乎同時到達。當我們要離開之際,亦有遊客陸續到訪,此時,淘氣的小山雀與淘氣的小男孩(我兒子)在一旁的大樹下草地上淘氣的互動著,寧靜的「天池」頓時熱鬧了起來,多了嘈切的「人聲」,讓這原本屬於「仙境」之地與「人間」的「凡人」們更加親密了! 離開了這裡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再次造訪?再見了!「天池」!!謝謝您去除我們的噩運,讓我們帶著一身好運下山,請您幫忙將您給我的好運也傳送給我代為祈祝的「心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