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21:01:01瀟湘

我是渺小的存在~~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
其實也沒有很久.就是這個中秋假期的第2天,對對對!!!9/23~我沒記錯的話
就在319要烤肉的當天中午~我們團體聚餐一起吃了個飯~
這個團體,創立於民國85年(這樣講感覺自己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人~)
成員呢~~就是哥哥以前小學時的同班同學
像是~之前到班上演講的淨元哥哥.我的偶像宜萱姐姐(如果我說子揚的姐姐大家應該比較知道了吧??再不知道我也沒辦法了,你們自己想辦法吧~~)
還有其他的”傑出青年”都是這個團體的ㄧ份子(突然發現....我哥好像是其中最不傑出的ㄧ個...哀~~~)
那天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個飯~因為訂了3張桌子,我家那個天才老爸就非常天才的說:”那正好,爸爸坐一桌,媽媽坐ㄧ桌,ㄋ們小孩就坐ㄧ桌吧~~”
老天耶~~那桌當中就我年紀最小ㄟ~~~
而且~~那桌根本就是精英桌嘛~~~~
我的對面~不好意思,就是淨元哥哥~台大醫科.....感覺自己的渺小
我的旁邊~開心~~~就是宜萱姐姐~台大資工....又是ㄧ次渺小無助感
我的旁邊的旁邊~~又是ㄧ個交大資工的天才....我的渺小感有增無減
尤其...當ㄋ在聽他們談論一些程式的時候...
10句中我有11句聽不懂~~~
哀~~~人生充滿著渺小與無助阿~~~~

說到吃飯,突然想到~
淨元哥哥的媽媽(以下就簡稱葉媽媽拉~)
看見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插不進去話題
就非常非常非常好心的....(我其實很懷疑他的動機= =”)
叫淨元哥哥的弟弟”淨丰哥哥”(不好意思我說過了,我是年紀最小的ㄧ個,全桌我都必須叫哥哥姐姐)和我說些什麼~或者是聊個天也好
到目前為止都非常的正常,是的~世界是處於ㄧ個非常祥和的狀態~~
問題就出在葉媽媽的一句話....
他接下來的一句話....
”你們現在唯一的交集就是彰女拉~就多聊聊吧!你們以前不是很多話嘛?怎嚜說都說不完,怎嚜現在不說話勒??”
非常好~葉媽媽的一句話,使的全場的人都將視線停佇在我們的身上...
就像大家都在等待我們開口聊ㄧ句話似的...
這種情況下,誰還會說出第一句話阿~
我們尷尬的不知道要說啥,只好一直保持沉默的狀態...
還有,什麼叫做唯一的交集就是彰女了???
淨丰哥是彰中不是彰女ㄟ~~~我是彰女不是彰中ㄟ~~~~
這和有沒有交集~~~ㄧ點關係都沒有吧!!!

弟2件事...
在吃的差不多後,宜萱姐姐的爸爸來我們這一桌敬酒...
好巧不巧,他站的位置就是我的正對面,他看到我所說的弟一句話就是..
”ㄟ~凱翊,你怎麼長的越來越像當老師的樣子阿??ㄋ以後可以去當老師ㄟ~~”
....這什麼和什麼嘛~~~
為什麼我一定是當老師勒????
為什麼我的照片可以去當作教師甄試的照片勒~這是阿盛說的..


總之,在這場聚餐中,
我不時的得到驚悚(郁文的口頭禪,真是帥氣!)還有徬徨無助渺小感
我真的好渺小~~~
哀~~~



--=頹廢乂稻草人=-- 2007-10-07 13:21:44

我沒那麼悲慘啦

--=頹廢乂稻草人=-- 2007-10-03 18:52:54

我覺得你是超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重量級的存在

版主回應
說這什麼話阿!!!ㄋ這隻死狗~~
我告訴你~~
本小姐可是體重過輕的人ㄟ~~
ㄋ才是一隻破了世界金氏紀錄的大笨狗勒~~~
2007-10-06 21: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