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09:11:43.

轉貼 看見滿天繁星

【看見滿天繁星】

從前有個人叫塞爾瑪,隨家人去到了沙漠核心地帶軍事演習。

沙漠裡的日子,一點也不好過,每天孤伶伶地待在小小的鐵皮屋內,又熱又乾,舉目所見,又唯有語言不通的墨西哥人和印地安人。沒過多久,塞爾瑪就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想打道回府。

於是,他寫了封哀怨的抱怨信給她美國的雙親,希望他們為他想個辦法離開這個「鬼地方」。

雙親很快回信了,信上寫了簡短有力的數行大字。

塞爾瑪把這行字反覆又反覆讀了數十回,忽然恍然大悟。

依著指示,他展開了行動。他一改羞澀,大膽地和當地人交友,積極學習他們的語言、文化、風俗。他付出了極大的熱忱,而當地人也熱情以報,送給他大量的美麗陶藝品和編織品——那些都是當地人秘藏、不願賣給遊客的稀世珍品⋯⋯

深受感動的他,更熱情地投入沙漠天地:他研究種種奇妙的沙漠植物,鑽研土撥鼠等小動物的有趣習性,在大沙漠上癡迷地觀賞奇異的日落與日出⋯⋯不知不覺間,他深深愛上了沙漠的一切。他將這一切付諸筆墨,把所見所聞出版成書,書名叫《快樂的城堡》。

雙親的幾行字,徹底地翻轉了他的生命,使原來悶得發瘋的炎熱煉獄,成了「快樂城堡」;無聊透頂的孤客,成了熱情的「沙漠粉絲」。

父母的信,寫的道理並不難,他們只是寫著——「兩個犯人從牢房鐵窗望出去,有人看到滿地泥濘,有人看到滿天繁星。」

沙漠沒有變,只是,塞爾瑪決定去尋覓那一片「繁星」而已,雙親確實給了他離開「鬼地方」的最好辦法,想逃避它,那你就深深愛上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