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19:21:38水牙風

【佐櫻】繪-下(聖誕節賀文)










她站在橋邊,脖子伸得長長的,望著底下湍急的河流,櫻色的頭髮隨著風正起舞著,整個人顯得悠閒自在。那小小的腦袋裡不知在想些什麼,只見她突然抬腳踩著橋架,站了上去,整個人搖搖晃晃,十分岌岌可危,一手扶著橋樑,一手拿了些紙張。

花了點時間平衡身體後,她放開手讓身體騰空,對著紙張發愣,那是一幅幅畫得很細緻的素描,細看之下會發現主角都是同一個人,大多數都是背影,只有唯一一張……







<繪──佐櫻>下












佐助真的覺得櫻很有趣。

從一開始的羞澀到之後的落落大方,他實在很難搞懂她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女孩,甚至,有時候從她口中說出的話更是會讓他哭笑不得,例如:




有次他開心的談到畢卡索時,本以為她的反應也會與他一樣──對畢卡索的畫感到茫然,但出乎他意料的,她給的答案比他更狠。

『我幹麻去研究鬼畫胡的東西。』她理直氣壯的說,惹得他啞然失笑。

的確,畢卡索的畫像是隨便畫畫,每每老師在課堂上解說他的畫時,佐助總是嗤之以鼻。當然,是在心底,他可不想浪費時間跟老師還有一些狂熱份子辯論這些。

每個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要是有人說由於佐助無法理解畢卡索畫裡的意義,就是沒有這方面的才華的話,那他也只是摸摸鼻子,不予置評。

有沒有,他自己清楚,何必理會其他人。

然而櫻卻輕而易舉的脫口而出,那樣的率真單純,明白表示出自己的想法及愛好,一點也不顧四周是否還有其他人喜愛畢卡索的畫。

奇怪,當初的害羞到哪去了?

櫻瞪著面前正大笑著的佐助,不滿的嘟起嘴,模樣煞是可愛,『笑什麼啦!本來就是這樣嘛!』

聽到她氣呼呼的聲音,他止住笑,這才注意到她氣鼓鼓的可愛臉龐,氣氛突然沉寂,櫻愣愣的看著佐助,只聽他低聲的說。

『老實說,你也像畢卡索的畫一樣,令人看不透。』

蛤?!

當下她反應不過來,一眨眼只感覺臉頰被人輕捏,他又道:

『別氣鼓鼓的,會變老喔。』

下一秒,她一拳打向他。





總而言之,對他來說,跟她相處的感覺,他很喜歡。

也因為她,他正在漸漸改變,卻不自知。




系上的老師都漸漸發現佐助的改變,他開始不會翹課,每天都很準時的出現在學校,雖然上課還是一如往常,從沒認真聽課過,不過只要看到他沒再缺課,那些老師都很開心了。

大家也都注意到他的變化,本來在班上總是孤單的他,會找的朋友也就那幾位,最近突然跟櫻熟稔起來,大家無不嘩然。各式各樣的流言開始傳開,誰叫他是全校的風雲人物,想當然耳這種八卦消息一定是眾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佐助也知道兩人的事情被傳得很兇,只是他並不在意,這種事他遇得多了,知道越去解釋只會越傳越大,正所謂的欲蓋彌彰。還不如什麼都不說,任由他們去講,到最後就會漸漸淡去,自動消失。


只是,他不知道,她為這吃盡了苦頭。



他發現她漸漸變得消沉,以前偶爾在課餘時間來找她的朋友現在卻沒再出現,有時手上或腳上會多些大大小小的傷,跟他聊天時,總覺得她是在強顏歡笑,更有次,他注意到她看著窗外的天空發楞,臉上的表情帶著哀傷。




他終於忍不住問她。




「吶,你最近怎麼了?」他問著,帶著強勢,以及擔心。

她眨了眨碧綠雙眸,笑著搖頭,「沒怎樣阿,怎麼突然這樣問?」眼眸中卻帶著些微哀愁。

「櫻,說實話。」

低下頭,她看著放在腿上的雙手,沉默,就在他想要繼續逼問時,她細細的聲音傳來。

「吶~佐助,你能不能做我的模特兒?」

聲音,很堅定,卻也帶點顫抖。





佐助答應了。

他很不爭氣的順著櫻的話題,不再追問她最近的異樣,或許是注意到她的倔強,也或許是因為她發問的語氣帶著期待,不管怎樣,他就是答應她的請求。

聽到他答應的回應,她開心的無法控制自己,臉上露出的笑容是難以言喻的高興,連他都感受得到她的愉悅,那景象到現在還是令他印象深刻。

事不遲疑,當天下課後,櫻馬上拉著佐助到畫室,讓佐助隨意的坐在一張椅子上,而她在不遠處架起畫架,開始在紙上揮灑著筆觸。

期間,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佐助也不敢說太多話,怕吵到她,因為他知道,畫畫時最需要的就是專注力。百般無聊下,他開始研究起專心致志的她,看著她認真的表情,專注的眼眸,畫筆流暢的在畫布上跳動著……

他承認,這樣的她真的好美。

心,都不自主的為她加速。



這一畫,便到了晚上,看著面前完成的草稿,櫻滿意的伸懶腰舒展僵硬的身軀,抬起頭一看,這才注意到他早已累得在椅子上睡去,笑了笑,她走上前打算要叫醒他。

走到他面前,她看著他沉睡的臉龐,忍不住撥開散落的瀏海,撫上他臉頰,慢慢的,彎下腰……

她輕輕的貼上他的唇。

接觸到他冰冷的唇,下一秒,她猛然驚醒的跳開,不小心撞到桌子,桌上的筆筒頓時往旁邊一倒,裡面的筆嘩啦啦的掉了出來,巨大的聲響迴盪整間畫室。

「好吵……發生什麼事了……」他撫著額頭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底的景象是滿臉通紅的她正驚訝的瞪著自己以及散落一地的畫筆。

「櫻?怎麼了?你臉好紅。」

他的話惹得她又倒退幾步,「沒、沒什麼,我、我不小心撞到……馬上、馬上收。」語畢,她急忙蹲下,快速的拾起地上的筆。

「喔……」他起身,「我去個廁所。」

看著他悠閒走出去的背影,她鬆了口氣,拍了拍胸口,大口呼吸幾口氣後,才又開始收著東西。

而他努力的維持著鎮定,一走出她的視線,他隨即向後一倒靠著牆,紅著臉摀著嘴。

他是個淺眠的人,很容易被吵醒,所以在她碰到他臉頰時,他就已經清醒過來,只不過想要裝睡,抓準時機來嚇唬她。

豈知,她接下來的動作,讓他不知所措。

「這……」這是什麼意思呢……櫻……他思考著。



這件事之後不曾在提起過,兩人似乎都很有默契的避而不談,還是像以前一樣談笑風生,只是櫻身上依然會出現大大小小的傷。

很快的,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要來臨了,佐助猶豫著要不要邀請櫻,卻又怕她早已經有了對象,終於拖到了前夕,他才鼓起勇氣開口。

「櫻……你明天有沒有空?」

「嗯?」

「晚上一起出去吃個飯好不好?」

聽到佐助的邀請,她明顯一呆,過了好一會才抱歉的道:「我明天晚上有事……」

「……已經有人先跟你約了嗎?!」佐助的聲音有些激動,裡頭涵蓋些吃味的感覺。

「不……」櫻才要開口解釋,佐助便打斷她,「算了,反正也與我無關。」說完,便起身離開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之後,他們兩個之間沒有一句對話,他沒有主動去找她,而她似乎想說什麼卻又退卻,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放學後,佐助隨手收了收東西掉頭就離開。

她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暗暗的嘆了口氣,也開始慢慢收著自己的東西。這時候教室的人都已經走光了,剩下她一個人孤單的整理,當她從抽屜拿出今天所畫的幾張畫時,背後有人影靠近她,隨手就抽走她手中的畫。



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越想越氣,她明天到底是有什麼事?為什麼不能答應他的邀約,她不知道他用了多大勇氣才說出來的嗎!

拳頭不自覺握緊,隨即又鬆開。

她本來就不一定要答應自己的……

想到這,他嘆口氣,雙手插進口袋中,這才發現一件糟糕的事──


他把鑰匙丟在教室抽屜裡了。


該死的!他暗暗罵著,馬上掉頭就往回走。


還沒走到教室門口,就聽到有聲音從教室裡傳出,他好奇的躲在門邊,偷偷的看向裡頭。

是櫻跟三位不認識的女生。

「還給我。」面對三人兇狠的眼神,櫻冷冷的說著,伸出的手直直的對著他們。

「都警告你這麼久了,你還是一樣粘著佐助阿。」

「還給我。」沒有理會他們的話,櫻還是重覆著同一句話,手依然伸得長長的。

「想拿回去的話,自己拿阿。」其中一人舉起拿著紙的手,對著櫻揮著。櫻看到像前就要抓去,另外兩人一個伸腳、另一個用力推櫻,弄得她跌倒在地。

看到她狼狽的樣子,三個人都大笑著,突然有人開口,「吶~看看她上面都畫什麼。」

聽到那人的話,櫻不顧疼痛的爬起,恨恨的大喊,「還給我!」

「我偏不要。」那女子將畫拿到眼前,一一攤開,面容頓時一僵。

「還給我!那是我的東西!!」

那女子沒有再回話,只是默默的,當著櫻的面前,將那些畫一張一張,撕開。櫻看著她手中的動作,整個人呆愣住,直到眼前灑下片片雪花,耳邊聽到離去的腳步聲,這才跪倒在地,淚水滑落,伸手將地上的紙片一一撿起。




佐助目睹了全部的過程,終於明白為什麼櫻身上總會有些傷痕,看著遠處邊走邊笑得開心的三人,他臉色一沉。

剛剛雖然他沒有出面阻止,但不代表他不生意。

「站住。」當三人走過他面前時,他冷酷的說著。

三人停下腳步,為首的那人本想要破口大罵,卻在發現是佐助時,轉而綻開笑容,「佐助,是你叫我們嗎?」

「你們……」他抬起頭,冷酷的眼神看向她們,「要是敢再欺負春野櫻,我一定會讓你們後悔。」

說完,便轉身離開,留下嚇傻的三人。




隔天,他們兩沒說過一句話,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放學,他猶豫了很久,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決定要跟蹤她,看她要做什麼。

跟在她的身後,看著她落寞的身影,他總覺得今天的她特別的憔悴。她背著書包,手中抱著一個牛皮紙袋,匆匆的往前走著。

聖誕節的街上到處都是情侶,道路被灑落的雪鋪滿,由於冬天的太陽比較早休息,雖然才五點多而已,街燈都已經綻放,開始接替太陽的工作。

他跟著她來到一個河堤邊,這附近的景象讓他有些眼熟,思考了一會才記起這是他和她一年前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都過了一年了阿……想那次要不是因為在這裡遇到她,他們兩個也不會有交集吧。

才分神一下,他注意到她已經將東西都丟在地上,唯讀牛皮紙袋被她置放在橋樑上,她困難的站上橋架,居高臨下的看著底下湍流的河。

看著她搖搖晃晃,他幾乎快忍不住衝上前將下抱下,只是最後他還是忍住了。他記得,一年前,她也是這樣的動作。

她從紙袋中抽出一些畫稿,由於距離的問題,他看不清上面的圖案,只見她攤開手中的畫,一張一張的往下丟。下墜的畫紙隨著風亂飄,最後掉進河中,跟著河水飄走。

同樣的動作一直不停重複著,佐助驚訝她竟累積如此多的畫紙,就在他考慮要不要上前制止她這個危險行為時,突然一陣狂風吹起,牛皮紙袋就要掉落,她急忙向前一抓,紙袋是抓到了,可是她也往前就要掉了下去。

他馬上奔向前將她往另一邊撲倒,兩人雙雙倒在地上,牛皮紙袋裡的紙散落一地。

「佐、佐助?」她疑惑的叫著。

「你這個笨蛋!」他忍不住破口大罵,「你知不知道站再上面很危險?!掉下去怎麼辦?」

「唔……」她不高興的嘟起嘴。

罵完後他心底才舒坦許多,老實說,剛剛的景象真的讓他倒抽一口氣,心臟差點沒被嚇得停止跳動。

這時他注意到散落在一旁的畫,一看之下,他當場傻眼。

「這……」

上面全部都是他的素描,背面的、側面的……各式各樣的姿勢都有,就是沒有一張是正面。

「你之前在畫的就是這個?」他不敢相信的問著。

「呃……你能不能先起來?」

經她這麼一提醒,他才發現他正壓在她身上,姿勢非常曖昧。他紅著臉迅速跳起,嘴裡直道:「對、對不起。」看著他窘迫的反應,她噗嗤一笑。

看著她笑得開心,他懊惱的轉移她的注意力,「地上的圖……是怎麼回事?」

「呃,沒怎樣,要丟掉而已。」

「為什麼要丟掉?」

「……因為要放棄。」

「放棄?」他不懂。

她深呼吸一口氣,這才鼓起勇氣說著,「我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每天都用畫畫來宣洩我的心情,因為我碰觸不到真正的你,只能用素描來代替。只是我知道不會有結果,所以去年的這天,我把認識你以來所畫的圖全部丟進河中,想要試著放棄喜歡你的心情。」

喜歡?聽到她的話,佐助的心開始加速跳動。

「可是隔天,你卻主動跑來找我,我當時真的嚇傻了……後來更是成為了朋友,這讓我感到不可思義。我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只是我覺得能當朋友就夠了,不敢再要求更多,所以今年我要把一切,全部丟掉。」

「傻瓜。」他忍不住開口罵著,而她愣愣的看向他。

「你就為了這個拒絕我的邀約?」她點頭。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她又點頭。

「那你知道是什麼關係的人才會一起過嗎?」她又再點頭。

「還不明白嗎?」他朝她跨步向前,扶助她的肩,「串起來看看。」

聖誕節、情侶……

「你……?」她猛然的睜大雙眼看向他。

「我才不會讓你吃了我的豆腐後就逃掉。」他低頭在她耳邊又道:「那天你吻我,我要補回來。」

「你、你知……」她的話還未說完,便被他的唇堵住。












「聖誕快樂、我喜歡你。」

他悄悄的在她耳邊說。

「以後,不會用畫代替我了,真正的我會陪伴著你。」







                            END



=============================


阿牙廢言:


嘿嘿~阿牙回來啦~(滾)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某牙說要三月初回來卻拖了這麼久Q口Q

老實說,是因為某牙不小心死去遊戲裡,外加因為太久沒打文抓不到手感,所以才一直沒有更新。老早就好想念你們啦,只是文章打不出來我也很無奈。

聖誕節賀文被我拖到現在才結束,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很欠打XD 都已經幾月了,才把聖誕節賀文結束。

寫這篇時整個FEEL有怪到,也不知道是哪裡再怪...QQ
希望這篇沒有差掉阿...我很擔心因為太久沒寫文章而導致文筆弱掉...拜託沒有~”~

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ˇ

喜歡要投票喔!!

記住~勿看霸王文!
布布 2014-03-22 22:30:19

最棒﹏
舔舔

大大加油!!!!!!

zavoice 2008-06-07 12:01:06

好愛這篇文~~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6-16 21:46:22
美雪~Miyuki 2008-04-09 14:44:44

嗚哇!
小雪終於回來啦!!!
之前我沒有看你的文真的很對不起!!!
小雪的朋友不但把我的密碼給改了,
連我之前的文章都一一delete!
希望水牙可以好像一樣,
來看我的文章!

版主回應
歡迎回來^^

不過你朋友也太過份了吧= =

嗯嗯~我有空一定去的~
2008-06-16 21: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