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08:08:34水牙風

【佐櫻】繪-中(聖誕節賀文)







ˇˇ網路上抓的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會馬上撤下ˇˇ






她站在橋邊,脖子伸得長長的,望著底下湍急的河流,櫻色的頭髮隨著風正起舞著,整個人顯得悠閒自在。那小小的腦袋裡不知在想些什麼,只見她突然抬腳踩著橋架,站了上去,整個人搖搖晃晃,十分岌岌可危,一手扶著橋樑,一手拿了些紙張。

花了點時間平衡身體後,她放開手讓身體騰空,對著紙張發愣,那是一幅幅畫得很細緻的素描,細看之下會發現主角都是同一個人,大多數都是背影,只有唯一一張……







<繪──佐櫻>中










聖誕節隔天,大雪依然的下得不停,地上的積雪沒有因陽光而融化,天氣還是一樣的寒冷,街上的人無不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風。

這種天氣正是最適合睡覺的時候,偏偏他早早有課,無奈的只好奮力起床準備去學校上課。

他慢條斯里的整理著自己的儀容,隨手收了丟在桌上的紙筆,背起地上的畫筒,尋找了一下不知道放到哪去的背包,再出門前對著鏡子再次撥了幾次頭髮,最後瀟灑甩門離去。

他,宇智波佐助,是大學部美術系一年級的學生,剛入學便造成轟動,只因為他有個有名的哥哥──宇智波鼬。




宇智波鼬現為大學部美術系四年級的學生,由於外表以及能畫得一幅好畫的巧手,再加上溫和的個性讓全校女生無不風靡於他,老師也都看好他的未來。而高明的外交手腕更是無法讓男生對他有什麼意見,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完美無缺的人。




鼬如此受老師及學生的歡迎,想當然爾他的弟弟也會受到全校的注目,而佐助的成績也如同老師的預估一樣,以第一名入學。所以當佐助開學當天,早已經有許多人期待著他的到來,才一踏進校門口,就有一堆花阿、卡片阿……之類的東西猛然送到他面前,弄得他莫名奇妙,搞不清楚狀況。


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他不悅的皺起眉頭,看向不遠前面露愉悅笑容的鼬,看著他的笑臉,就知道他正在一旁看著好戲。因此為了表現出跟鼬的差別,以及不願老師無緣無故的把期望加在他身上,叛逆的他自開學以來,做了許多令老師既生氣又無奈的事。

也不是說都不去上課,而是會去但上課卻都是遲到,上課時不是做自己的事就是趴在桌上睡覺,而每次當老師氣得要揚言要當掉他時,他卻又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弄得老師拿他無可奈何。


總是這樣他也不嫌麻煩,反倒是樂在其中。他總覺得生活少了那麼一點樂趣,而老師的表情剛好填補了那麼一點,也就一點樂趣。






看,現在正站在他不遠前的老師,就用頭疼的表情瞪著他。





沒錯,他又遲到了。


剛剛他在老師指著黑板上的畫講得正口沫橫飛、正有興致的時候,『刷──』的開門聲硬生生的大聲打斷老師的講評。而他一踏進門便是面對老師僵硬的表情,似乎還有隱約的慘白跟冷汗,差點讓他捧腹大笑。

「宇智波同學,請快點回位子上去坐好。」

老師深呼吸了幾口氣,隨後忍著怒氣的指向他的位子對他說著。為什麼老師會有這樣的反應?還不是因為已經太多次了,老師也知道在怎麼罵也沒用,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呼嚨過去。

他偷笑著點頭說了聲抱歉,馬上轉身走向自己的位子。他雖然愛玩老師,但也知道分寸,老師也是人,是人總有脾氣,過頭了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

坐到位子上,他將東西放好後便如同往常馬上趴下睡覺,幾節課就這樣過去了,當他睡得正舒服時,老師的大罵聲將他吵醒。

他皺著眉緩緩抬頭,耳邊老師的吼聲不停,剛睡醒的他看不清前面的人,只知道正被老師罵得是一名有著櫻色長髮的女子,似乎有些眼熟。

他揉了揉雙眼再次看去,發現前面那名女子便是昨天莫名奇妙對著他大罵的人,似乎是因為作業沒交,所以現在被老師罵得淒慘。


原來她是自己的同班同學阿,難過昨天會感覺很眼熟……不過她似乎在班上是很默默的人,不然自己也不會不認識她。


他就這樣在位子上偷偷觀察著她的一舉一動,發現她真的是很安靜,下課時大家都走來走去,就她依然低著頭坐在位子上,默默的坐著自己的事,看著她手中鉛筆的筆畫,他能夠知道她正在打著草稿。中間會有兩、三個女生過去找她說個一兩句話,然後她又繼續低頭畫著,就這樣不停的反覆著。


安靜的她,竟難得的,引起他的興趣。

很快的,放學的鐘聲響起,他慢條斯里的收著東西,跟周圍的人著急的樣子格格不入,而她依然默默的坐在位子上,桌上的紙不知道換了幾張,但她還是不厭其煩的畫著,沒有絲毫馬上離開的打算。

他也故意的東抓一個東西、西抓一個東西,桌上都乾乾淨淨的還假裝看看四周有沒有掉落的物品,就這樣到最後教室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看著認真的她,他慢慢的靠近,隨後坐在她位子的前面,而她警覺有人靠近,急忙用手遮住桌上的紙,不讓他看到紙上的草圖。

「你好。」

聽到他的聲音,他看到她的肩瑟縮了一下,像是受到什麼驚嚇似的,隨後才慢慢抬起頭,看了他一眼後馬上又低下頭,逗趣的動作惹得他想大笑,卻也讓他有些受傷。

他自認自己的面貌可是頂好的,就算差也不會比他那可惡的哥哥還差,再說從以前就有許多的女生在背後追著他跑,這樣……應該不會嚇到人吧?

「我很可怕?」

他有些受傷的問著,但她卻馬上用力的搖頭,而他露出淡淡的微笑。

「那,抬起頭看著我,好嗎?」

他的聲音像是有魔力似的,讓她無法搖頭,慢慢的,她抬起頭看向他。


「我是宇智波佐助,你呢?」


他問著,而她只是看著他默默不語,良久,她才開口。




「春野櫻。」



她的聲音柔柔的、甜甜的,嘴邊彎起小小的笑容,而臉佈滿紅潮。

剎那間,他臉有些微紅。

心,多跳了那麼一下。



=================


阿牙廢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回來啦!!!!!消失了那麼久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希望大家沒有忘記我>ˇ<

這次基於很多不同的原因,導致我這麼久才更新,大家不要太介意阿...我沒有消失,我還在的=ˇ=

是說我期末考...心理學炸了|||
老師考了一堆理論,要我們寫每個理論的代表人物以及他們的理論...讓我看到差點沒淚奔...希望老師不要當我ˊˋ

然後這個聖誕賀文...真的拖了很久(汗)
誰叫之後就是期末考周了,唯一一次最有時間打文的時候我又在家沒把文章從宿舍帶回來,害我差點沒死在電腦前= =|||
超想扁自己的XDD

下一篇會結束的ˇ
放心,我不會拖的XDD
只要我沒又心血來潮多想寫很多東西的話...(被踹)

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喜歡要投票喔!!!!

記住!!!勿看霸王文!!!!!!= =+
2008-01-31 20:25:13

嗨嗨--
我去久沒來了!!
對不起!!(被毆)

版主回應
沒關係^^
現在又有來就好ˇ
2008-02-05 19:51:07
*~*晴*~* 2008-01-27 20:59:58

晴是私立國中的~
說到這個!晴終於放假了~~萬歲!

大大猜的沒錯.我是新來的...
晴超喜歡你的文章的...所以才...

不過阿~請問我可以加你為好友嗎?
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辛苦拉ˇ
原來你跟我一樣>///<
也是私立的苦命學生阿(嘆

才....??@@
我沒有怪你的意思拉@@
你別擔心喔(拍

嗯嗯~當然可以~
我會努力的^^
2008-02-05 19:50:46
2008-01-22 18:37:02

牙大,我沒有忘記你^^
牙大要努力呀!!!

版主回應
我會努力的ˇˇ 2008-02-05 19: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