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19:11:30魔頭

大尾的

前幾天
班上轉來一位新同學
聽說行為問題很嚴重
甚至被送至兒童教育院輔導
今天因為掃地跟衛生股長不禮貌
被我指責
他一副無所謂的態度頓時讓我火大
口氣嚴厲的訓誡他

只是我在想
我的處理方式可能也太激烈
我應該可以和緩一點
畢竟他初來乍到
應該要給他是提醒而不是告誡
等他第二次犯規
才應該是教訓

可能因為他的背景
即使他還沒出啥麻煩
我已經煩惱很多了
明明沒啥事發生
但今天因為這件事我卻發了大火
我不應該如此的
我也說過認識他是從他來的第一天不是嗎?!
但是我卻沒有這麼做
我實在應該反省!!!

我必須檢討並且告誡自己
再有相同狀況
我應該視情況來處理
而不是因為他過去的所作所為而影響現在我對他的判斷
這樣對他是不公平
對我自己也是一種事後良心難熬的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