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04:00:34天氣晴

給妳



其實有時候我會想,不找工作了,就這麼繼續當著毛毛蟲,直到有人娶我,然後從爸媽養變成老公養。失業的這段時間,終於了解”閒久了會懶”這句話存在的原因。

有時候上104與1111,看著看著,突然覺得很惶然無助,然後莫名焦慮。突然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突然覺得很害怕面對”面試”,突然覺得可能找不到工作了。

有時候我看著照片中合影的那個人,想著他說過的話,然後突然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閃電結婚似乎也還不賴。畢竟有98%的人說過”結婚需要勇氣和衝動”,更聽過太多長跑多年卻跑不到終點的故事。

有時候和他聊天,聊著聊著就想到,一年後、二年後、三年後……數年後如果我們還在一起,他是不是依然能做到他所承諾的。


....好像每個人都一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失去了方向和...信心,然後對許多事感到徬徨和迷惘。

那是一個過渡時期吧,是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經歷過的吧。

嘗試著在生活中做些改變,或者去做些很久未曾做過的事。然後把許多認定是”理所當然”的觀念改變一下,因為其實這個世界並沒有所謂”理所當然的事”,多一些客氣計較,多一些感激回報。

記得曾有人這樣說過”結婚可以為已失去新鮮的感情注入不同的生命”,這樣的論點是好是壞端看個人的感受度和實行度吧。畢竟”結婚”也是一種對現況的改變,既然對女人來說,結婚橫豎都是人生一大賭注,就這麼賭下去了,最壞也不過就是維持現狀吧!

人人都說,感情和婚姻都需要經營,但那真的好難,尤其在每天面對”開門七件事”這樣瑣碎的小事多年後,還有力氣去用心經營的人,實在不多。

寫這篇,原意是想鼓勵妳的。怎麼覺得寫到後來,好像是我在抒發感想的成份居多了。(笑)


不論如何,不管妳做了什麼決定,我還是老話一句,支持妳。


上一篇:雙重標準

下一篇:顛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