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21:52:26天氣晴

顛覆



我的世界,似乎在那一天被顛覆了。

原來十多年的朋友,也可以為了未曾求證、純粹個人感受的問題而走到這個地步。口口聲聲放在嘴裡、心上的大道理,如果只能說而不能做,一切都是多餘。

老實說,我很失望,真的....很失望,也很難過。

我們曾經很交心,曾經無話不談,也曾經是能包容彼此缺點脾氣的好朋友。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了?沒錯,人都有私心,人們都是先顧及自己的感受後,才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只是,能不能在你用這樣的態度對待我之前,先想想我是不是曾經在情緒不佳時也用相同態度對你之後,才這麼做呢?

有人勸我,這是過渡時期,要我別太在意,過一段時間你就會恢復了。這我當然知道呀!只是你常常在強調,沒有什麼是誰”應該”要知道、”應該”要了解的,那為什麼現在我”應該”要包容這一切呢?如果有一天,我再也無法忍受這一切,再也不願意包容,就像對過去那幾個令人失望的男人一樣,我決定離開並消失在他們生活中一樣的消失在你的生命中時,你會不會感到難過?

那天你的來信中,說著對人性產生嚴重的疑惑。老實說我不懂,不懂為什麼你會感到疑惑。你所對我做的,正是我們曾經討論過,人性中最多最常見的,也是我們最有感觸、最常討論的事情。這不就是人性嗎?就連相識十多年的我們,也躲不開,說真的,沒有什麼好疑惑的。

那天,我的世界好像被顛覆了。原本以為該是惺惺相惜的,原本以為該是更珍惜十多年情誼的,原本以為我們都能夠彼此包容對方的,一切,全都變了樣,像是經歷了一場六級以上的大地震,我暈了、傻了,似乎很難再去分辨什麼是可以相信的。

不可否認,你對我的影響的確很大。這二天,只要我手邊沒有其他的事情,就不由自主想到這一陣子發生的事,然後失神....然後忘了我該做什麼....然後...很想躲起來不要再面對這一切了。

你呢?



上一篇:給妳

下一篇: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