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23:52:19葉璃

我不傻,我知道你說謊....

在一遍又一遍的倒數中
我終於發現.....
原來,終點並不存在.......

我想:這一次,非得要等到上帝的審判終結
我....和他的這場鬧劇
才得以落幕......

在這近兩個月,與他共處的許多時候
我的心總是掙扎著

**************

如果按照我原來的步伐
其實,這個時候我不應該在他身邊
我應該早已在悲傷的情緒中漸漸平復
並且嘗試著不再沉溺在過去的記憶
不再沉溺在孤單的無助
不再沉溺在不甘心的憤恨
不再沉溺在失去摯愛的絕望裡

說服自己,要放下一切
也許真的很難
但我相信
我會用幾個月的時間養好傷
然後,重新再走一遍我的人生
我會把過去二十五年來
走偏了的路,重新再走一遍
不再重蹈覆徹.......

如果,他和她的爭執沒有發生
如果,他和她的爭執沒有僵持這麼久
也許,那就是我此刻正在過著的生活

只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

我和他,就像熱戀中的情人
如膠似漆的過了這兩個月
雖然他總是告訴我他做了什麼什麼
但我其實知道,他什麼都沒做
因為我明白一切不會這麼容易

不僅僅是他能夠看得出我在說謊
我想.....
他也許從來不知道
當他在說謊的時候
右邊的眼睛和嘴角
總是上揚至某一個角度就會停止
他憤怒的表情無懈可擊
但我知道,他的眼睛正因為心虛
在無意識中偷偷觀察著坐在他右邊的我

我不需要親眼看到什麼
因為我有心,我會思考
如果真要眼見為憑
我想,那也只是要為了要讓說謊的他百口莫辯而已

過年前,他和她在離婚證書上簽了字
注意! 是簽字哦!
證人的部份仍然空白,也沒有拿去戶政登記
一式四份的離婚協議書
就這麼在他的抽屜裡,靜靜躺了一個禮拜
他說,過年後會處理......

前天我才知道,原來.....
他們答應彼此,要考慮......
前天我才知道,原來.....
他的妻子,不知道已經傳了多少通訊息
再一次告訴他,她願意放棄一切
不要房子,不在乎有沒有錢
因為她不想離婚......

而我不知道的是
他和她之間通了多少次電話?
他和她之間有了什麼樣的協議?

我始終無法相信他
他說的,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

他說他沒有回她的電話
但我相信他在回家的時候打了......
他答應我
如果她再傳訊息,會讓我知道
我相信她有傳,但他始終沒有告訴我.....

可是有一點我很確定,他把電話守得更緊

雖然他總是故作輕鬆的
在我面前開機、打電話
但我知道,為了預防萬一
他已經事先把訊息和通話記錄刪除
他會利用離開我的視線的幾分鐘
偷偷開機檢視,再神不知鬼不覺的關機放入口袋

我不需要去查看他的電話
因為我知道
他永遠會早我一步的
將那些他不願讓我看見的資料刪除
留下幾通無關痛癢的電話號碼
或是訊息,以應付我突如其來的好奇心
要從他的電話裡發現任何蛛絲馬跡
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那是笨女人自以為聰明的方法
我從來就不信這一套

我的男人的確很聰明
他也總是理直氣壯的回答我所有的疑問

他有沒有回她電話?
他說沒有.....

但我相信是有的
否則,在初二之後的這三天
我們不會過的這麼平靜
否則,在初五的今天
我男人整天開機
她不會沒有打一通電話來.....

男人,總是會在分手前,流露出自己重情重義的一面

所以,他有沒有在簽字的時候,說一些離情依依的話?
或者,要她再多考慮幾天?
他說沒有.....

但我相信是有的
否則,一紙離婚協議書不會在一個
一心想要的離婚的人手上留那麼久
應該已經迫不及待的蓋好證人章
迫不及待的約她一起到戶政登記

我相信他是有給她希望的
否則,她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來電
她不會一直、一直急著告訴他
她不想離婚了

如果他在她面前是堅定不動搖的
在場面已經那麼僵的此刻
我想她也拉不下那個臉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需要證據
因為我有大腦
任何人說任何話
也推翻不了我的想法
因為一切都合情合理

我的男人,如果他知道我的想法
也許仍舊會全盤否認,並且憤怒不已
但我相信
在他的心裡,其實是承認這一切的

****************

我的男人
在緊緊拉著我往前走的同時
也不停回頭張望

我知道
他在等著後面的那個女人
會不會追上來
當她追上來的時候
他隨時會放開我的手.......

我知道他始終有所保留
他說出口的話,也許都是真的
但他沒有說並且避而不談的那一部分
才正是關鍵

我不了解他為什麼要不停安撫我
但他所做的每一件事
他的每一個舉動,我都看在眼裡

我想告訴他
親愛的......
我不能要求你不說謊
畢竟男人永遠做不到坦坦蕩蕩

但是,請不要把我當作傻瓜
也許你只要一句”你想太多”
就能夠讓我沉默....
但是,我不是傻瓜
我沉默不代表我認同
我聽著你說的一字一句漏洞百出
卻沒有反駁
那不代表我毫無疑問的相信你

你自己在做什麼
我相信你比我更清楚

如果你覺得你說的跟做的
都沒有愧對我
都可以理直氣壯
那我沒有意見
只要你高興就好

但請你記得
我是人....我會思考
我是人....我有眼睛
我一直在看著你.....

我也想讓你知道
如果你有任何要放手的可能
那就不要再給我希望了
這樣,才不會為你帶來太多麻煩

因為,只有讓我平平靜靜的離開
你的心裡才不會有愧
也許愧疚幾天後就會遺忘
但你可以不要承受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