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20:32:05魯柏

不是至親所以要同一國

 
今天終於看到她的身份證。我知道結果,但我想知道婆的說法會有多蠢。
這麼清楚,在母的欄位寫著一個名字。
明明不是我,可是她一定看過,也一定知道,卻因為不知怎麼開口,或是一種體貼,從來沒有問過。
我們之間一直有著又近又遠的距離。
她自然地分明,也許不曾細想,我卻深刻地感受到她的言行之間對我的定位。
不能耍賴,但有點聰明,很敢玩遊樂園、話少,不喜人多,愛看書的一個酷媽。
她常會模仿我的用語。可見她也很認同我。
在我眼中,她是貼心的多,也不曾對我耍過脾氣。自然我對她沒有太多要求。因為家中已經有3個人在要求她的言行了。不需要再多我一個。
我看妏怡的說法很對。她是媽媽,再怎麼罵小孩,小孩都還會愛她。但其他要想接近小孩,必須和他同一國。
我如果可以就此定位自己,就不會一直處在現在的情境。太靠近就要不知所措。疏離又覺得遺憾。
我其實不是真的沒有要求。總覺得她一定會很想表現自己的外表。 總覺得她對未來沒有規劃。總覺得她一定會重視談情愛甚於課業....只是誰在這個年紀的時侯不是這樣呢?重視外表,自尊心強,對異性有強烈的興趣,對未來糢糢糊糊,不如別想太多。
今年天看到別的女生穿短褲不惜露出自己的屁股蛋,我就覺得她已經是保守了。有時做點怪也在接受的範圍內。
我也沒法和她分享一般母女會分享的事。我覺得我可能會對她有太多意見,太多批判,而我的審美觀也一向主觀,不愛與人分享。
我想,只要她快樂就好。這是我對待長輩的態度。
為何我對小孩不能再寬容一點?要說浪費迷糊拖延我都不輸人的。
我要愛她開心的一面。
我也要受她粄逆的一面。就像理解當時的自己一樣。
對她寬容,就是對我自己的過去寬容。
她會找到她自己的出路,就像我也是。雖然我對自己的現狀有諸多不滿。
但在小孩面前我們都在合理化自己的現況。
我沒有比較高明。所以不須有太多建議。讓她的親人去建議她,我只要和她同一國就好了。

上一篇:對等靈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