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1:20:01魯柏

不心動的回憶

拜網路之賜,我那些無休無止的自我對話,可以有一個出口。

在這之前,我都寫在筆記上。到處寫。到處都有我的無頭緒的囈語。

多年後整理起來,不太捨得丟,有時也奇怪,當時遇到了什麼事,會寫出這樣的文字。

倒帶能力一流的我,也會有空白陌生的許多片段。陌生、灰暗、糾糾纏纏。

覺得這是我曾走過的路。但是,我對這些回憶其實並不心動。不是可以留下來品味的回憶。

要銷毀也麻煩。想想還好我的字很草,看到又如何。算了,狠心一丟。

沒有人會在乎我的過去。如果我自己都能放下的話。

看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對於失序與堆積容易焦慮的我,也選擇漸漸放手。

還可以再少一點。還可以再精簡一點。

其實喜歡的沒那麼多。沈重的太多,擠壓到幸福變得很渺小。

真好啊,她那麼年輕,就可以從自己的焦慮中,領悟到一套人生哲學,其至成為自己獨一無二的職業。

而我的焦慮,都在浪費我的精力與時間。

到此為止。

上一篇:曙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