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22:44:12魯柏

製造誤解的必要

有時侯看著眼前這一切,
感受到自己,自己在乎的人,一再地受委屈或受到誤解,
我就一直問自己,這樣的經歷有什麼意義。
我有時想,有很多遭遇是必要的。老怪,一定要有前面那一段,才會在這個時間遇到我。而我在離開之後,一定要在當時那個時間回來,才會遇到老怪。
然後對生兒育女有恐懼的我,一定要和一個有這麼一段遭遇的人,才會終究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而現在這個老板,是為了要我們認清什麼事嗎?
那為了什麼課題協議要扮演這樣的角色,讓我對工作如此灰心?
在遇到他之後,所產生的種種無力感,到底是象徵著我該離開了,
還是在考驗我的耐心?如果一切順遂,我會怪東怪西,為自己不喜歡工作找藉口,而現在老板就變成我的重點目標了嗎?
當自己的工作被輕視,尤其是自己的老板輕視,我該反擊嗎?
還是如我自己所期許的,看透一切,接受一切,微笑接受就好?
而所謂的接受,能夠到什麼程度?
我真的能夠守住自己的世界,不被外界扭曲的價值觀所左右?
這個時侯,在這個工作中,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我的寄託就很重要。
我一次次地問自己。

被老板看輕,就像我一直看輕自己一樣,看輕自己的能力一樣。
自己看輕自己,允許自己自怨自艾。給自己不思長進的理由。
但別人看輕自己,心理上就啟動了防衛機製。要不更努力,證明自己。要不怪別人,心胸狹隘。
但怎樣,才是真正的自己呢?我是否盡力了?我遭遇到的是困難,還是不甘心?
怎麼,自己才會覺得不增不減呢?





上一篇:不要被擊敗

下一篇:你在忙什麼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sea 2011-08-25 23:14:10

從心知所嚮吧:)
這一切沒有絕對的答案
你選擇什麼你期待什麼或許你就會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