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17:24魯柏

你在忙什麼呢

對於朋友,或者是大多數的人心中的都覺得,像我這樣的工作有什麼好忙的?

當下心中總覺得委屈,我的工作是如此地被看輕。只是有時我問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

具體的說不出來,而常常是轉個不停,然後腰酸背痛,傷痕累累。

不是很專業,但雜事太多,動腦,想點子,粗活多。為什麼要想點子?因為沒錢沒資源,都要想一些其他的方法來度日。

我跟鍋說,想來,我做什麼事其實都想圖個輕鬆。不想溫情聚餐,因為不想收拾一大堆的鍋碗。也不想做家事。不想養兒育女。不想侍奉長輩。不想人際往來。覺得住一個小小的地方,吃飯盡量簡單好收拾不是很好嗎?一輩子到底不過圖個輕鬆好走而已。過程有差別嗎?唯一覺得沒有理由逃避的是工作,因為收人薪資,為人賣力,是天經地義。可除此之外,我似乎再無心力去用力,去拼命。

今天看新聞,說一位大學畢業的女性,因為待業太久,沒錢吃飯,所以去超商偷食物。

有時想,我的工作是不是保障我不致於去做這樣的事而已?

多年工作情緒低落至此,到底是什麼造成的?

是我的想法造成的。

老板的虛浮與跨口。也不能期望別人同你一樣賣力。貪小便宜的人性。得過且過的苟且。這些一一都入了我的心。而最悲哀的是我,邊收人錢,邊工作還邊嫌。讓我在別人質疑我的工作之前就先自我質欵了。

當自己是一人公司吧。別管別人了。既然目前沒有別的方法改變,只有改變自己的心態。

有什麼事去做就是了,別想其中的是悲對錯。每個人的立場不同,沒有辦法改變就別再做無謂的辨證。我不想為了活口去出賣靈魂與良知。但我也想讓自己的工作更有活力。別人覺得如何與我無關,我只想進入工作的心流裡,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與意義。

 

 

上一篇:製造誤解的必要

下一篇:留下來當老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