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22:25:59魯柏

不要被擊敗

這句話說來很順很好笑,但也很真實的-
我們不要輕易被老擊敗。

還可以有很多的聯想,不要被言語擊敗。
不要被階級擊敗。不要被謬誤擊敗。
不要被自己擊敗。

就算被擊敗,也要不斷幫自己找出路、找理由、找藉口。
假裝沒被擊敗,為自己加油打氣,為未來可能會更堅強的靈魂。

看自己在學習活著的路上,不算高潮迭起,但也是屢戰屢敗。
從來都沒有身心安穩的一天。
不想有極端的體驗,但也常覺得辛苦、不由自主。
不知道什麼是適合的。
我想我不是唯一常覺得困惑的。只是每天在上班路途上,看著人來人往匆匆忙忙地為工作、生活、家庭,
也許我是少數的那個閒人勿近。

困惑。為什麼要走入這個夢境。在這裡扮演一個,什麼都困惑的角色。
有什麼是必須的。說起來很多都可以放棄。
我又渴望一種自得的幸福感。

就是工作嘛。這是我今天回應SUN的一句話。工作能談什麼開不開心,就只是工作,就只是為了糊口。
這是一種話中有話的假灑脫。
就是生活麻。
就是人生麻。
我就是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嘛。


上一篇:三種人

下一篇:製造誤解的必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