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22:41:05魯柏

三種人

有些人一不在,你就會覺得不安、不方便。
而有些人不在,你會覺得鬆一口氣。
還有些人不管在不在,都不會引起特別的感受。
你是哪一種人?

我想當第三種人。與人為善,但最好能獨善其身。
可是有人強調我必須是第一種人。你所以為的重要性,讓我連休假都不得安寧。
而同事之中,至少有二個人對我而言是第二種人。如果再加上老板的話,就有三個人。
也許,我也是別人心中的第二種人。我不想碰見他們,他們還不想碰我呢。
那,我還在這裡做什麼?

這個月來種種工作上與人際的不順利,我似乎想藉著生理期的不適,一次發洩出來。
我對工作的厭倦,到達一個極限。
然而不工作,做什麼好?
這個工作不好,哪個工作好?
這些人不好相處,哪些人好相處?

孫大偉服膺廣告大師奧格威名言:「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因為死了以後的時間很長。」
一定要很快樂,其實說起來,現在會讓你覺得不快樂的事,都不是重要的事。
受苦不是靈魂的本質,而是如何停止感覺到受苦。
也許我該好好地來思考,預立遺囑的心情。
那時侯,就會分辨出人事物的輕重緩急。
這些惱人的工作、人際的問題,不會跟著你入土。連化成灰的機會都沒有。



上一篇:節制

下一篇:不要被擊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