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2:00:47魯柏

在我之外

可能是受到外界資訊的影響,
你對自己會有一個理想的想像.
你想到這個形象,你會振奮,會快樂,會自信。
但那都只是外在的一時想像。回歸到現實生活。
你其實撐不起這樣一個形像。
但也好,就當成你一個努力的目標。
但外界這麼多的資訊,有的會深植你心,有的只會成為浮掠影。

我在基因上,應該是個右腦發達的人。對悲觀敏感,用負面來解釋現象。
很慶幸地,在這樣一個家庭裡,芊是一個左腦發達的人。
這是一種天生的禮物。

也許在之前,我要歸咎於原生家庭的遺傳。
但現在的我,已經知道學習可以改變很多事,包括腦部的反應迴路。
所以,我還可以學習。這是另一種禮物。
對我而言,學習存活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
各方面。
但是芊,總是如此開朗樂觀,渾然天成。
我學習著,在我之外去看我。
這個我,如何地思考、如何地表現自己的情緒,又如何地與人互動。
所以我常會覺得累。
怎麼不習慣不喜歡的事這麼多。
有時就放任掉。算了,不學了。
有時就再多練習幾次。習慣成自己。系統化自己。就不會覺得不自在,格格不入。
我就像一個還未完成格式化的機器人,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程式。
當別人都躍進到人生的不同階段,重心放在重要他人時,我還在建構自己。

一個,得天獨厚的遲緩兒。





上一篇:為何停留

下一篇:後年的自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