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21:52:06魯柏

為何停留

就算知道現下的言行是記憶而非靈感,你的腎上腺素還是會分泌。
就算不停地為自己道歉,安撫自己,傷人傷己的話,還是脫口而出。
對不起,請原說我。謝謝你,我愛你。

Susan 說,她常常希望自己一睜開眼睛,就到了退休年齡,孩子也都長大了。
可是到時人就老了呢?沒關係。
可見我們現在過得多不開心。
做著一個非做不可,但忙起來不開心的工作,但它就要佔了你年輕力壯時的大半人生。
在工作上遇到的人,再討厭也要糾纏一陣子,甚至還久。
小孩更是無法割捨的責任。
不得不做的這些,讓我們此時此刻,身不由己,但心想離開。

老了呢,小孩大了,有點閒暇閒錢要過自己的生活了呢,會不會就走到終點了?
像今天聽到鍋爸很奇怪的邏輯,說不能說別人都沒老,老代表「死」。我本來只以為,老代表「接近」死,沒想到他認為老=死。
如果這樣,過得這麼身不由己,我們要如何才能從現在開始,就讓此身由己?
而不是去逃避,不是去跳過。

從現在開始,就閒得很開心,也忙得很開心。
工作很開心,育兒更開心。
生存很開心,生病也很開心,死了也開心。
這樣,我們就不會想跳過現在的每一天。
要開心,就帶著記憶上路。
生命中,充滿著許多不開心的制約與記憶。
讓過去難堪,現在難過,未來難料。

現實是,
今天凌在電話另一頭,因為伯父生不如此的病痛,而嚎啕大哭。
我的心也一整天都陰陰的。病痛與開心在記憶中是天地之遙。
我說,真希望他的痛苦能早點結束。伯父還想體驗什麼,還是想要讓家人體驗什麼,所以以肉身顯化?
他的靈魂啊,在想什麼?為何停留呢?
我也想跳過這段時間,希望他的旅程能早點結束。


上一篇:我要的過年

下一篇:在我之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