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17:40:21魯柏

能面對的,別讓它入夢

終於回到老家.
心中還是不免難過,雖沒想像中可怕,但也是有點慘.
我的心,都糾在一起了。
我心中不斷重複Ann告訴我的話,
到這個年紀了,如果想要為家人做什麼事,就不要抱怨。
就心甘情願,要不然就不要做。

回到我魂牽夢縈的老家。
不知是空氣中迷漫著一股漏水後的霉味,還是棉被的溼氣
沒有拖鞋可穿的不適應,還是白天的綠茶
讓我在老家的床上,一夜難以入眠。
然後許多舊回憶,還有現狀的不捨,不斷翻覆著。
等到清晨半夢半醒之際,樓下開工了,我馬上就被刺耳的機器聲給吵醒。

我在父母靈前,請求他們守護這個家。
但也不要再牽掛人事間人情與一切的長物。
不執著焚香,不要求祭祀,放下對人世子孫的一切需求,
總有一天我們要見面的。我也不會對這些風俗有所要求。
但求在世的人心安心寬。
這已不是衪們的事,而是我的心理障礙。
我能做的,我要去做。覺得該是誰的責任有什用,也許他們不是沒責任感,而是早就對回憶放下。
唯獨放不下的我,就去面對吧,就去做吧。
免得放不下,又不去面對,父母都已經雲遊天地了,我還在這裡牽牽掛掛,然後傷心的夢做不停。

上一篇:體驗婚禮

下一篇:慈悲的好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