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16:52:29魯柏

自我感覺良好

自我感覺良好,本義似乎有點諷刺,一個不顧或不了解他人或社會觀感而自我陶醉的人。
但,我現在,也想要當這樣的人。
我長久活在一個以別人之名,不斷OS自我批判的陰影之下。
不時地想,別人會怎麼看我?想著,這個別人應該要喜歡我,我應該給別人留下好評語,好印象。
違背自己的心意,去迎合別人的觀點。
而我始終沒機會去了解別人到底怎麼想,因為,那個別人,就一直是我在扮演。
我如何能自我對話,求個水落石出?

可以了,我告訴MONKEY,我現在,已經到一個不太需要理會人情事故的年紀了。
而等到50歲,我們其實就該把別人當下人。自我貢高。
我樂意與人為善,但在我”樂意”的範圍內。
而不是壓抑自己,去配合別人。
以前常想,這樣讓別人方便好了。不好意思拒絕。怕被別人說壞話。
以後我要想,我樂意嗎?其餘省略。

我知道年紀不代表成熟,就像我眼前所見。
張牙舞爪的氣勢,實則幼稚。
我常為此懷疑,甚至氣憤。
然而我的回應又何嘗不幼稚?
對別人期望就陷入交換理論的陷阱中,把自己的意志,操控在交換的對方身上。

自我感覺良好,也許你不能討所有人的喜歡,但宇宙支持你,肯定你。
因為你從容自在,這是宇宙給你的空間。無限的愛。
如果我一直壓縮自己的意志,那宇宙何必多一個我?
我一定是要想得,創造著,活著和別人不一樣,每個人都不須要一樣。
所以就沒有所謂他人觀感這回事。

我是有點孤僻。有點疏遠。我也樂意保持一個安全距離,和’你”這個”別人”。
因為我自我感覺真實,我不知道你的感受,我只能知道我自己的感受,我只知道如何討好我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