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11:03:55魯柏

為什麼不是我

最近辦公室正值多事之秋,而一個主管的能力,就在處理這種事的時侯見真章。
他不僅未能有智慧地療傷止痛,防止傷害擴大,反而如和稀泥一樣,把不相干的人都拖下水,意圖保留自己的形象。
只是如此,反而更讓人看清,大玩兩面說詞、兩手策略的不可思議。
我有時想,我們都只是來工作,來讓自己的大部份時間,有事做,有金錢可以維生。除了努力工作以外的鬥爭,到底是為什麼?

一個不平衡的心中,常常要問,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叫我做?為什麼別人都沒事?為什麼針對我?
凡諸如此類的孌生念頭,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爭執。

我想起單國璽主教不斷在宣揚的生命信念中所說的,當他罹患癌症時,第一個念頭是,為什麼是我?但第二個念頭就是,為什麼不是我?既然是我,上天就一定有其安排的道理。

既然叫我看到人性,我能做什麼?我只想好好工作,安份守已地和這些紛擾劃清界線。
我也是有人性的。想要明哲保身,又忍不注想要知道八卦內幕。想要劃清界線,又不免要加入自己的意見,說一些不敢或不想被別人當面聽到的話。
如果是信念創造實相,難道是平淡的生活讓人覺得無趣,導致我吸引了一幕又一幕的鬥爭場景?
可我又是個對爭執恐懼的人。怕吵、怕衝突、怕唇槍舌戰、怕勾心鬥角。
所以呢?上天要讓我了解什麼?
你愛八卦,我就讓八卦圍繞你;你怕吵,我就訓練你,怕到麻痺?

我能做什麼?每一個事件,都是獨立的。不要牽連。別人如此,不必我隨之起舞。
我想怎麼與別人互動,是我自己決定。我想怎麼被對待,我就怎麼對待別人。別人要如何對待我,則不在我的決定範圍內。如果我有理,何必氣別人對我無理?又何必以無禮回應無禮之人?
我感覺到我的心性與行為不斷地受到周遭風暴的影響,事實上,根本不關我的事。就算關我的事,每分每妙都在改變的時刻,我為何要一直牽拖?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每個人都是新的人。
過去是種存在,現在是創造出來的。清醒一點。回歸到自己的自主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