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18:41:28魯柏

「健康之道:最後的一堂賽斯課」書摘

p.321:幫助生病的兒童察覺自己的病因:「你不必發燒才能不上學,或作為得到愛和照頧的方法,因為我不管怎樣都是愛你的。而如果在學校有什麼問題,我們可以想法子一同解決,所以你不必令自己生病。」
p.331:對一個孩子而言,遊戲和工作往往是同一件事,而父母能利用想象的遊戲,作為加強健康和活力概念的一個方法。。。。讓那孩子想像你在給他一顆「越來越好的藥丸」。。。而當孩子長大些時,你可以解釋,一顆想像的藥丸,往往與真的一樣有用。
p.405:架構一處理你們正常意識到的所有事件。架構一涉及在你們有意識的注意底下,所有那些自發性的過程。。。當你較年長,而開始累積負面信念時,那時你有意識與無意識的信念可能相當的不同。你可能有意識地想要表達某些能力,同時無意識地你害怕這樣做。。。負面信念阻塞在架構一和架構二之間的通路。。。儘量放鬆你自己,。。在腦海裡告訴你自己,你是個非常好的人,而你想改寫自己的程式,擺脫任何與那特定聲明矛盾的想法。再溫和提醒自己:我是非常好的人。加上:表達我自己的能力是好而安全的,因為在如此做時,我表達了宇宙本身的能量。。。只去做一個直接的要求,要求一些畫面或影象展現在你的內心裡,它將代表你自己內在實相的那些部份。。。既然你的肉身本身是由驅策宇宙的那能量本身所組成的,那麼,沒有關於你的任何東西是那能量不覺察的。
p.407:該儘一切可能將幽默插入生活情況裡。任何令病人愉快的分心之事也一樣。。例如,學一種語言、或研究在任何領域裡,吸引他的,無論什麼可能的書籍。越能積極而全然地投入這樣一種分散注意力的東西,就越好。然而,精神性地玩遊戲,也能相當有效,而有助於給意識心一個需要的休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