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4:11:58魯柏

夢不完的焦慮

下過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新,本想要出門喝杯咖啡,卻覺得,咖啡廳的空調都沒有我的書房舒服。
我的書桌,就在窗邊,窗外,沒有建築物遮蔽,可是看到雨得在水漥裡,長長短短,濕潤的草坪,對面也看得到校園週圍的樹木。舒服。

一陣時間沒紀錄,但夢還是每天生產。
發覺自己的夢大多時侯充滿著趕不及或是做不到的焦慮。反覆地夢見,自己把小baby弄得灰飛煙滅,或是一邊照顧一邊後悔。反覆地夢見,還有亂無章法的行季收拾不完,導致我趕不上行程。
我的內心,是如此地緊繃嗎?
我對於秩序與新生命有惶恐。
如果做夢還有善於回憶,也能當成一種專長的話,我就可以說,我有第二專長了。
不用擔心,人到中年,想學第二專長,又覺得學什麼都做不好,沒耐力,可能最後要去跳電音三太子之類的。
(因為可以戴頭套。好像也不用什麼舞蹈細胞。)
如果不是累到到頭就睡,我也常會在睡前祈禱。
祈禱著,意識如一朵千瓣的蓮花,我想看到其他向度的自己,我想看到自己的其他可能性。
不過在昨天,當我發現我嚴重地延誤時間,連姐姐都無法出國時,我一直造訴自己,這是夢,日期一定有誤,我要用意識改變現狀,我要回到過去。在夢中我不斷地呼喊,攪動了空間,果真當下的時空如我所願地轉換。

這也算在架構二的一小步。而不是一直慣性地,在夢中疲於奔命。
現在的我,有比以前容易開心。因為有怪的陪伴,還有許添盛醫師與賽斯思想當我的精神支柱。
但似乎,這樣安穩的生活,仍免不了我的多慮的性格。
做什麼,什麼都不想做。
不做什麼,又覺得有愧。
擔憂得太多,能做的太少。
而我的太少,卻又在夢中顯現得太多。

我和凌說,從自己先快樂做起吧,不斷地擔心週遭的人事物,沒有人因為擔心而變好。
只有自己先變快樂,才有可能改變負面的能量與物質。
我也是一直這樣同自己說。

我無須焦慮來證明自己的有情有義有心有血。
別對我太苛了。
可以放下與放鬆了。

上一篇:想個出口

下一篇:是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