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0:23:36魯柏

想個出口

今天早上的夢,有點像電影”美麗人生”的母女版。
換成我和芊的版本。
在做了一個長長的夢之後終於辛苦地醒來。喝一杯咖啡,覺得神清氣爽,可以坐下來,寫些字,記下我的夢境。
我只要離開文字久一點,就會覺得糢糊而茫然。
某些部份,我和伊有共同點。
長期談地下戀情。喜歡用文字自娛自虐。

我和芊和一群人躺在地版上。我說你的眼鏡歪了,想幫她調整。結果竟把眼鏡支架通通折斷。
我們好像是被抓來的,假日時。
第二天開始作資源回收,還有一些工廠的手工,像是鞋子工廠,還有電子業。
我擔心芊,抱著她,安慰她。說,以後如果我們出去了,要好好珍惜。之類的。
芊很懂事,也不哭鬧,跟著一群大人工作。
還有人送芊蛋糕,我還在想,上學之後怎麼辦,會被發現她不見了。
阿嬤會怎麼想,不過是一個假日出來,就被抓走。

有人扣我,電話號碼是5位數字,好像是我的客人之類。(我開什麼店?)
要我回撥。但旁邊有人在監視,不能多嘴。
我還是說了一句,”我在坐牢”。沒法處理。

在一個千金家當傭人。還到象徵很有正義感的大S。她說我不可能有期限脫身的,因為被陷害了。
簽了賣身契。
於是我決定逃走。假裝若無其實,不能眼露心虛。然而路上都是便衣殺手。
而在一條直直的路上,我無處可躲。
此時,我好像又意識到,這其實是個夢。又或者是我的意識造成這一切。
既然如此,我就可以自己想個洞逃。不管這個洞通到哪裡,先逃再說。

我的感覺是,不能認命。伺機而動。裡面遇到很多人,還有人一待就待好幾年。好像反正有微薄的錢可以拿,就賣身當工作。

這是不是我對婚姻的感覺呢?
我是不是覺得婚姻像牢籠,帶著小孩又責任重大?
受人監視、聽人指使。

上一篇:噁心的浴室

下一篇:夢不完的焦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