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22:13:09魯柏

當好人的心態

因為不是個”好人”,所以想當個好人。

當好人有什麼好處?可以得到稱讚及感情。

不想不當好人,因為怕被識破。被識破之後,可能會失去親情、友情、愛情。

很多人會因此不愛我,對我不友善。我也許某種程度適合這樣的情境。當我覺得一切都是負累的時侯。

然而我所面對的,內心與外界,卻不是只有做好人就能解決一切問題。

我在工作、在家庭中,其他人的言行對我而言,都會因我的敏感而被放大。

我是這麼想的,我感覺到了。

所以我會有一陣子縮起來,武裝自己,然後黑暗念頭就會出來。

因為在黑暗界,冷漠、抗拒甚至用暴力是正當的。

明明你覺得愛著的、親密的人,卻不容有一些不如意。心裡想著的念頭是要傷害他、報復他、激怒他甚至想著該如何離開他,能讓他最痛苦。

而對我們不那麼愛、甚至疏離的人,我們的忍耐程度反而更寛。

我長期有貧血的症狀。即令補充鐵劑,也只能短暫地讓數植接近正常。今天終於聽到許醫生說,這是內心的無力感造成的,補充再多的鐵劑也沒用。

我是不是對很多事都覺得無能為力?包括我自己。

我連自己的真面目都不確定,要從何去使力?賽斯並不評斷,祂只要你去面對,因為你會知道,一個恨極了的情緒最後,其實都是愛。

我也相信我是一個在愛中行走的人。只是我一直還抓不住一個中心點。什麼是中心點?我知道我作什麼都不會後悔或是厭惡自己。

因為不愛自以為的自己,而一直想要向外界找證據,從別人的口中、眼中,找出自己值得愛的證據。可是在找證號的過程中,又會一直對自己的手段或方式感到後悔。

我的思想形成我的實相。看著自己的恐懼、憤怒,我接受,而不是否定。接受了,才有機會問自己,動機何在?眼前這些事、這些人、這樣的互動,為何形成。

請我,幫助我,看清事實。看清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