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11:47:39魯柏

在他們都腫了、秃了之後

我的阿季,在初戀中受傷甚深。
或是曾受惠甚多,就是為他傷心人消瘦。好像一下子瘦了10公斤。
想起來是很心疼,但有時又會開玩笑地說,如果現在能想當時的心情,看是不是也能變成最有效的減肥法。

當人妻的我們,還是會想要知道,當初那些我們曾愛過、曾傷過我們的男子,現在怎麼了?
於是在網路上,進行人肉搜索。
阿季說,她看到他秃了,其童山濯濯的程度,比阿季老公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我也看到H,現在為人師表,身材變形的樣子。比起我的怪鍋差多了。
神啊!我們竟有竊喜、快樂的感覺。
竊笑
過去想處時的疑問,我想以後我們不會有機會知道。
我們曾愛過的男人,他們都不算是壞人。但他們對我們不夠厚道,不是語焉不詳,就是搞個人間蒸發。
他們沒有選擇我們,一幅桀傲不馴的樣子,終究還是選擇了別的女人。
而我們帶著受傷的心,哭過、恨過,然後質欵過男人與愛情。
他們也許早就忘了我們,在我們還帶著回憶在網路上搜索他們的名字的時侯。

然後,看他們都變形了,了解時間空間已改變了一切,而一段沒有句點的感情,卻讓我們停駐在回憶中。
在他們的腫了、秃了之後
我想,也許該讓過去的疑問有個了結。
謝謝你們選擇當那個主動離開的一方。
因為你們的高層意識可能早知道,
這樣離開對彼此都比較好。

沒有你們,我不會知道,我的男人,該怎麼選擇好。
沒有你們,我不會知道,我的男人,其實對我還不錯。
然後,看著我的男人,心中暗暗評斷,
他的頭髮其實還算多,身材也在控制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