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09:14:12魯柏

對承諾過敏

別人所許的天長地久,生生世世的承諾,其實也不關我的事。

有人愛說,就會有人愛聽。但現在承諾對我而言,就像過敏原一樣,容易引起我的憤慨。

承諾越來越多,迷藥下得越來越重,離婚率越來越高。

這是怎麼的一個邏輯呢?

 

愛情裡哪講邏輯的。也許就是平淡的承諾再也引不起激情,所以須要加入越來越濃烈的偽藥。而激情只是一時的。管他當時說的是真心還是狗屎。

我是被拋棄還是被騙,讓我的反應這麼偏激?難道我也在追求天長地久嗎?

我也做不到。我不期望別人做得到。做不到就別許下的承諾。讓一切在日後變得可笑。

曾經被一個男人口口聲聲說是此生的真愛。當初我並不相信。我只覺得如果他認為說了我會高興,就讓他這樣說。事實證明,真愛的保存期限是三個月為真。

 

感謝生長在這個時代,自己就可以當自己的天地。沒有男人也不會天崩地裂。

當鍋娘說,怪鍋不是花心的男人。我不是不相信,但我覺得也沒什麼值得誇奬或感激的。

他不花心也要我配合,才不會成為怨偶。

誰是交往或結婚之初,就想要花心劈腿的呢?當時也只看得到眼前這個人。

 

對現實的愛情已沒有感動。卻讓自己在虛幻的劇情中沈迷。對虛構出來的劇情魂牽夢縈,流淚感動。我自己也很可笑。但也許,人總是有一部份的眼淚是保留給風花雪月與愛情。因為我對現實的愛情已動不了心,只能在虛幻中去宣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