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22:19:21魯柏

周處除三害

今天和朋友聚餐並聊到賽斯心法,應用到日常生活的言行。
我們玩笑著,也分享著。
我們都有相似的課題就是,家中都有一位用負面能量不斷在催眠自己的長輩。
我說,對於這種情況,要一下子導正,太強人所難,而且可能遭受消極的反抗。
我們可以順著她的話,先安慰一下,但再給予正面且和緩的鼓勵。
好比說,當長輩自怨自艾說自己年紀大了,身體不好,全身哪裡都不舒服。
看醫生也不是,不看醫生又抱怨個不停。

我們可以說,身體不好,真的很辛苦,要多照顧自己的健康之類的,
先順著他們的話,接著要試著轉化能量說
不過我看你,最近精神有比較好呭,或是氣色比之前好之類的。
有什麼細微的改善或變化,就要誇張地加以宣揚及放大,逐漸加深他們的信念。
我們就來比比看,誰的能量比較強,比較持久。
有耐心的話,相信長久下來,能逐漸轉化長輩的自我形象,此外,當晚輩的,
也無須再心煩不知如何應對。

Lisa笑著說,”我真希望你是我同事,這樣我就可以常常得到你正面的鼓勵。”
我說,我沒這麼強壯。我只是因為自己就是負面能量的來源,
所以,我也很了解長輩在想什麼。但要扭轉負面能量就要從自己開始。
現在的我,頂多是獨善其身。偶爾和姐姐或是友人分享。談不上幫助別人。

回家的路上,我就想到自己,就像周處除三害一樣。
別說什麼豪情壯志,如何利己利人。
我如果能把我自己的負面意識減到最低,就是我對這個世界的貢獻。
因為我自己,限制性的信念與情緒,無時無刻不在滋生。
常說要寫下來,但實在太多,只好先假裝糢糊。連我自己都沒有勇氣去細細面對。

關於利益眾生的大事,就先革自己的命做起。





上一篇:重生預言

下一篇:感情纖細的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