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21:18:58魯柏

生命數字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
抽天使裨,自我療癒,寫一篇日記,算是我的收心操。

老實說,當老怪在旁憂鬱地不想上班,其實我比他憂鬱,只是我怕一喴出來,我會無法收拾自己的情緒。
原本預期芊可能會因為寒假結束,也會有點悶悶不樂,想不到一回家就看到她開心的笑容。
真是個難得的小孩。我常跟老怪說,在這種時常有爭吵聲的家庭,芊還能如此開朗,簡直就是要來教化我們的。
我們這些經常無故庸人自擾的大人,真的要跟這個小天使多學習。

這個年假讓我有點嚇到。鍋娘的專制與情緒化,讓我心有餘悸。我想著,以後還要和他們出遊嗎?
事實上,這樣的渡假方式,我並不喜歡。我不喜歡趕場,而且一大堆人,光鍋娘的牌氣與意見之多,就教人不敢恭惟。而且小孩子也是麻煩一大堆。當然芊不會,但是鍋娘總是能讓普通的事變得複雜。
我難得有這麼長的年假,如果可以出國多好。甚至不用出國,就在國內選一個地方,待上幾天,避開人潮車潮,都好過趕場。可以就待在一個渡假村裡,都不要出去人擠人多好。

這幾天看了一本”新世紀生命數字書”,部份內容覺得很有意思。直打到自己的心裡。
  • "你可能拒紦自己的責任,反而承擔起他人的責任”
  • 感覺到與眾不同而又平凡的感覺提醒你,”我們無法逃避單調的例行公事”
  • 結構與界限對你來說很重要。
  • 你常藉著進入異象與幻覺的世界來逃避現實。
  • 日復一日的責任是種動力,但你常覺得BLUE、生活辛苦,沒有真正奮鬥的目標。
  • 你需要井井有條的生活與家庭
  • 外表:小眼睛、厚眼瞼、楕圓臉、皮膚暗、凝視的雙眼。(真的有幾分)
  • 藉著進入異象與幻覺的世界來逃避現實(真的真的真的)
我一直在逃避著自己、逃避現實。想著的、做的,有無意識地進行著。
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奮鬥的目標。就算我,總樂於去做一些身為人的責任,養活自己,幫助別人,努力工作的責任。但那種深層的無意義感,卻始終讓我不敢面對自己。不敢去細想。
因為覺得自己的條件沒有悲觀的權利。
想太多會有罪惡感,不控制自己又想著要結束算了。
我不是不惜福,只是不了解,為何控制自己的意識是如此之難。
我長期在書中找答案,祈禱與冥想,試著洗滌自己的腦,但不了解,這顆腦袋的出處,是受到了什麼樣的琢磨,讓我由年少至中年,始終覺得費盡力氣,亦難得平靜。

每天的日子,平凡,幸福,也曾有過。但都只是短暫。
就像,常常在怪身邊,覺得幸福知足,卻又一轉瞬,覺得悲傷,想著要離開。
這樣的矛盾的念頭,常在我的腦中翻滾著。
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眼前這一切,快樂的、衝突的、醜惡的、高尚的、開心的、悲痛的...
不斷的經歷著,不斷地隨之載浮載沈,是為了到哪裡呢?
我要的永恆的境界是什麼?對我而言,這樣的疑問會是至死方休嗎?

是啊,意識就如一朵千瓣的蓮花。也許每個情境我都已存在著,也經歷過。
這一切都是為了實習。
威力人格,請幫助我,清醒著,渡過與抉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