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13:53:46魯柏

誰的感動,誰的眼淚

昨天在蔡琴的演唱會中,每聽到一些歌曲,引起的一些畫面與回憶,我就會忍不住地流淚.。我意識到,自以為心很柔軟的我,卻很少為自己的事情與行為感動過。我對於自己的存在是如此地質疑與被操控感,以致於,我總覺得有第三眼在看著我做假。在父母之前,在長輩之前,在愛情之前,在友情之前。我總覺得這也許不是我,也許是假裝。如果這些是偽裝的我,真正的我在哪裡?會有什麼反應?

因為對自己的行為不確定,表面其實冷調的我,很容易透過文字表達出滿溢的情緒與感情。即令如此,我還是有知覺地了解,文字又是我的另一個避難所。很多話是我再如何偽裝都是說不出來的。因為如此,即令再無言的我,總有寫不完的感受。就像自己內心雙面立場在辯證一樣。永無停歇。

就像在“印加大夢”中說到的一樣,我也許是陶醉在感覺的保護膜之下,如此我就可以不用認真去活,反正我都不知道我是誰。此人無限期休假虛無中,因為靈魂中空。

我想Michael一定是靛藍色的小孩。從小就知道自己與眾不同。也不用去懷疑他的許多才能與魅力是如何養成的。那是他的本能。與生俱來,渾然天成。我愛他,我羨慕他,我心疼他,我信仰他。他這樣非後天的性格,註定要受到很多扭曲與誤解。對他所承受的而言,也許現在捨棄人身,是一個時機。也是他另一種力量的開展。因為他的願望太宏大了,而他的時間太短,他一定還在看顧著人間的。

我嚮往真情流露的態度,我總寧願想信別人的真情。卻無法確認自己也會有真心。只是生在人間,有誰能不被誤解?人的性格已不是非黑即白足以道分明的。如果是做假,我為何要做假?一定是這樣的方式讓我覺得比較恰當、快樂、自在,或著符合遊戲規則。在團體之中,要遊刃有餘就必須遵守規則,否則可能還未得點,就已被禁賽了。就像在愛情裡。我如果要堅守我的孤獨癮的話,我永遠無法了解什麼是愛情。或什麼其實不是愛情。


不要將太多念頭放在心上的話,就是想到就寫,想到就做,想到就說。或著,不要想就不用寫不用做不用說。不要想比較輕鬆。可是目前我沒辦法。即令疲倦至極,什麼都不想做的我,為一不能停止的就是腦中的念頭。

上一篇:被雷打到的機率

下一篇:對甜食上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