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22:42:03魯柏

前世今生來生緣

前世今生來生緣:穿越時空的靈魂之旅/布萊恩.魏斯 ;朱衣


一、書摘

101:她知道每個人都經歷過野蠻世紀,我們用不著為了幾千年所做的事情而萬分羞恥,反而應該認知到,我們的生命之旅就是要不斷的超越自我,我們每個上都經歷過暴力與殘酷的時刻。….而過去的罪行將會縈繞不去,從我們的父母親傳到我們這一代,直到我們能夠理解,找出解決之道。

107:同理心就是伙有能力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體會他們的感受,站在他們的立場設想,用他們的眼光來看事情。

137:憐憫心比較像是一種本能,同理心卻更像是一種智慧….當你與父親產生同理心時,也會對他產生憐憫心。要做到這點可能很困難,他可能還是像以前一樣,對你十分殘忍。但是他是個受傷的人,就像你自己一樣,這樣的領悟會讓你的心靈敞開,就像你的心智己有所了悟。如果你真的領悟到他人的痛苦,如果你能跨越自己的傷痕,你會發現同理心與憐憫心會一併出現,帶引你朝向永恆生命之旅的最高境界:靈性之愛、無條件之愛、純潔與永恆之愛。

159.:除非我們學會在付出與接受之間,在自我犠牲與自我憐惜之間找到完美的和諧狀態,否則我們會一再面對同樣的情境。

166.在促進心靈進化之時,不妨將時間看作是一條河流,但是不要按時間的長短來評估心靈的進化,而是要估算在前往永恆之路上,我們學到了多少教訓。所以,不要催促時間之流,因為你只會激起一些無用的水花,暫時阻斷平靜的水流。自然宇宙並非如此運作的,只有當我們準備好時,那個東西才會出現在我們面前。

167.如果我們了解時間就是一條永無止盡的長河,不耐煩的感覺就會消失耐心與了解有關,你越了解一個人、一種情況、一項經驗或你自己,就越不會草率地反應,對自己或他人做出粗魯的行為。

223.人際關係應該是平等對待的。如果他可以讚美另一個人的強悍、原諒別人的虛弱,因為那也是我們自身的優缺點,愛就會跟隨而來。

303:當你不能體驗當下,只是全神貫注在過去或憂心未來時,你給自己帶來極大的傷心和悲憤。時間也是一種幻覺,甚至在三度空間的世界裡,未來只是可能性的既成秩序。為什麼你還這麼擔憂?

304.:過去必須被記得,然後被忘記,就讓他們統統都消失吧。孩童時間和前世的創傷是真實無誤的,但你的態度、錯誤、信仰系統和所有舊的想法也是真實的,所有的想法都是。

 

二、喃喃之語

自從高中時代,我面臨到父親可能會死掉、會消失之後,那種無論是輕的、重的、片斷的、持續的憂慮就不斷縈繞在我心頭。我曾經在課堂上,突想擔憂起也許會有人到我家攻擊我那不良於行的父親而嚇哭。

 

即令到現在,父母已經過世兩年餘,我的能量仍禁不起細想。但就一直綿延著的憂愁,無法評斷無法交待無法了解無法了結。而最近,我會突然在練瑜珈的過程中,只因為老師說一句,不練的話,老人家的骨頭會僵硬。而想到我的父親。僵硬到後來不良於行。還有媽的謾罵聲。爸爸在深夜裡哭泣哀怨的聲音。我的人一直在外面,可是情緒一直在裡面。而裡面的人都走了,我卻還在裡面,幻聽、幻覺、幻想。

 

爸媽是彼此對練的人。而爸在此生選擇的是健康和親情的課題。而媽媽,則是扮演一個精神暴力的角色。死前的一刻她是否已明瞭,這一切只是一場學習與角色扮演?如此爸爸應該應謝媽媽,爸爸在死前並沒有怨恨。他承受並超脫了。而媽媽呢?該來帶領她呢?她沒有放不下的事吧。她不是很擔心我們。我也不知道她擔心過什麼。她用憤怒來使自己強韌。她學習到了嗎?她這樣算是提早畢業還是中途輟學呢?我希望是前者。媽媽不要放不下,沒有什麼事值得來生再償還的。我們兄妺都是無力介入的人。焦急萬分又束手無策。我們深深的愧疚也許要至死方休。未來都將在我們個自的家庭中,在我們無防備的時刻,一再被想起。

 

而我呢?我在這裡要做什麼?我不斷地在自己的靈魂界限之外刺探,想深入又沒種。想要淺薄度日又不時有聲音從心底竄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