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21:41:34二姊

喜歡自己


學弟問我:「最近怎麼樣?」
脫口而出告訴他:「我在努力喜歡自己!」

這是腦中一閃而過的念頭!
我想我確實不喜歡自己。
雖然受到攻擊或質疑的時候,本能的還是會捍衛自己。
但那是防衛機轉,不是因為我喜歡自己。
雖然變的比較會爭取和捍衛自己的權益,
但是也不代表我變得比較喜歡自己。

就是因為自己不夠喜歡自己,所以也害怕別人討厭自己。
因此只要有點蛛絲馬跡,馬上激起了我的憤怒:對自己的憤怒!

回家快要滿兩年了,
爸和媽也經歷了女兒三十恐懼症候群的階段,
努力努力的想要推銷我。
短短兩年,幾乎不間斷的努力。
同學笑說可以來各編號,
然後出一本我的N個相親對象!

三十好幾的我才開始實習演練兩性關係,
在這之前,從未真的操槍演練。
以前總是在一旁觀望,替別人加油話羞。
當有對手上前叫戰,我總是夾著尾巴逃跑。
推說:「啊,我沒膽!」「啊,我還沒準備好!」
啊,各式各種理由!

但是最近突然頓悟:
其實這一切是我對自己沒自信,我不夠喜歡自己!
所以,我沒有辦法相信有人會真的喜歡我!
而這些相親對象可憐的成了我屠殺的對象,
如果無法給我滿意的答案:為什麼喜歡我?
我就殺他個片甲不留,毫不留情。
那股憤怒,其實是衝著自己!

可憐第五號、六號犧牲者,最是慘烈!
我並沒有認真的去實踐體會何謂兩性關係,
我只是不斷的跟自己的想像廝殺。

不斷的用犀利的言語逼迫對方,
(還理直氣壯的說是想確認兩人是否可以對話)
讓對方啞口無言,不知所措。
然後棄械投降,如我所願的:不喜歡我!
說聲謝謝惠顧後,銷聲匿跡!

還記得悲慘的六號先生用極其委屈的語氣偷偷的控訴:
「這樣就是喜歡啦!不然還要怎樣?」
(指不斷的主動打電話、示好等行動!!)

是阿!還要怎樣?!
就是要說服我,我是個可以讓人喜歡的人啊!
要讓我喜歡我自己ㄚ!

但是在我的內心裡我自己知道:
那是我自己的功課,不是你們的!
我不該把責任推到你們身上!!

親愛的編號1-7號先生,
感謝你們的犧牲!!
我開始想要喜歡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