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12:03:37潘弘輝

我喜歡--1


我總喜歡穿過有月光的密林,有風在天空吹,夜晚大地一片清朗。

我總喜歡穿著白色無袖短衫的男子,一雙涼鞋與一件寬鬆的卡其短褲,在月光下散步。

我喜歡持燭的少女,讓黃橙橙的火光照亮柔嫩的臉龐。

我喜歡輕聲哼歌的少年,胸腔裡滿溢出無以復加的青春。

我喜歡一個人在石頭上跳舞,流水聲音伴奏,還有山裡的鳥叫蟲鳴,高聲唱和。

我喜歡閉上眼睛用隨身聽音量放得很大的聽音樂,最好還要關上燈。

我喜歡把腳踝浸泡在海水裡,讓午後三點的陽光與海風烘烤我的身。

我喜歡看小孩子戲水的笑顏,喜歡看穿泳裝端水果汁談笑風生的女郎與少年。

我喜歡老人凝望遠方的眼神,穿越記憶的廊廡回到他想去的年代。

我喜歡早晨睡到自然醒,半夜看VCD直到疲憊至極地倒在床上睡著。

我喜歡一群朋友喝酒到微醺,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睡著而不會感冒不會挨罵。

我喜歡觀看夕陽將沉,勾起滿邊絢爛雲霞。

我喜歡海上航行的日子,更喜歡看到海豚在軍艦旁邊跟著浮游、跳躍嬉戲。

我喜歡我的小姪子賴在我的身邊要我畫圖給他,陪他睡覺講故事胡扯瞎聊。

我喜歡在搭捷運時慣性地撥手機給母親,問她在幹嘛是否吃飽了沒胡亂報近況。

我喜歡看到媽媽的笑容,還有她撒嬌表示可愛的表情。我喜歡帶給她榮耀!讓她分享我的成績。

我喜歡一個人在巴里島的那兩次自助旅行,我喜歡那個畫廊老師傅畫的小孩慶典,關於巴龍舞的慶典的一切。

我喜歡我的小姪子。我喜歡媽媽。已經無法用喜歡形容,我愛他們。我也愛W,希望盡全力扶持護持。

我愛去健身房運動的時光,也愛去游泳。也愛去跳舞!我喜歡墮落的感覺,喜歡大哭沒人理會,喜歡在海邊看落日下沉,喜歡喝酒到酩酊。

喜歡畫圖,讓世界無中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