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06:25:15巧妙

清晨歷險記

在時間的追趕中加快腳步,但是時間就是這麼多,
即便將睡覺時間減少為五個小時,
依然還是不夠用!!
清晨三點半,鬧鐘響起,靠著意志力,起床!
無意識的刷牙、洗臉、裝一壺熱開水,
腦袋逐漸甦醒中。
這時候,咖啡的魅力誘惑無法抵抗,
但是,有眾多親朋好友嚴重警告:

「空腹喝咖啡傷胃。」

我可不想年紀輕輕就要疾病纏身,
所以通常會準備一些食物備用:餅乾、麥片、牛奶、巧克力棒…,
最近發現無印良品的即時充泡湯包相當不錯,
口味眾多,只是義式蔬菜湯口味的偏酸,
如果肚子很餓又喝蔬菜湯,餓的更厲害!!
我常常自行調配咖啡:咖啡加奶粉(取代奶精)、
咖啡加阿華田、咖啡加奶茶、咖啡加麥片…,
胖說最噁新的是:咖啡加客家擂茶,我自己覺得很好喝,
但是他喝了一口拉了兩天肚子,
是他腸胃不好還是我的?


某天早上,肚子餓的發慌,
好不容易捱到了六點,早餐店開門的時間,
匆忙換好衣服,趕緊買早餐去!
一下樓,很順手的將門拉上,

「啊!」我的心頭一驚,伸手摸摸口袋,果真如此!
我把鑰匙忘在家裡啦!
沒有帶手機,清晨六點除了睡不著的阿公阿嬷,
還有春天四處發情過後疲憊不堪的野狗,
放眼望去,我看不到有誰可以幫助我!
一心期待會有人正好要出門來解救我,
不過這樣的期待相當夢幻不真實,
有誰會在假日的清晨六點出門?

「早餐店應該有電話吧?」

一邊朝早餐店邁進,一邊忐忑不安的揣摩著借電話的說詞,
我:「你好!我要一份蛋餅、一份義大利麵。」
店員:「好的。」
(我說不出口,要怎麼借電話?)
我:「ㄟ…對不起,我想,我想…」
店員:「要借廁所嗎?」
(一大清早雖然沒多少客人,但還是有啊!
大家一聽到店員的說詞,全都快速的將頭朝向我這邊)
我趕緊澄清:「不是啦!我要借電話。」
店員:「喔~好啊!自己用。」
(早餐店,我愛你~~)


趕緊撥了電話給胖,
第一次, 胖掛了電話,倒頭繼續睡。
第二次, 胖讓電話響到轉語音信箱。
第三次, 胖終於不耐煩的起身接起電話:
胖:「嗯!」
(還在睡覺)
我:「我把自己鎖在門外面啦!幫我開門。」
胖:「啊?你在哪裡?」
(這一句話讓胖驚醒)
我:「買早餐。」
胖:「喔!好!你幫我買一個漢堡。」
(摸摸口袋的一百塊錢,應該夠吧?)


店員將餐點準備好,幸好!95元,
差一點將自己典當在早餐店!
遠遠的,看見胖的身影,有如天使一般的降臨,
謝天謝地胖沒有將手機關機,
謝天謝地早餐店有電話可以借!!
幸好有胖,不然我就要和激情過後飢腸轆轆的野狗分享早餐了。
這個早晨,也太刺激了吧?


其實早起很不錯,頭腦清醒許多,
還可以看見陽光的綻放,感受新的一天的降臨,
人生在這一刻充滿了希望!!
如果天天都像今天這樣驚險刺激,然後又安然度過的話,
人生的希望應該會成倍數增加吧?!


P.S你看這一杯裡面加了什麼?
正解:即溶巧克力咖啡加奶茶~讚!

上一篇:直毛

下一篇:吃飯、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