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07:56:02巧妙

直毛

發了瘋,居然去將頭髮弄直,
還剪了一個不是很適合我的瀏海,
胖直說好看,我想是怕我難過吧?
改變嘛!總不能盡如人意,
既然已經嘗試了,就試著習慣吧?!

記得上次去弄頭髮的時候,和洗頭小弟有個不是很愉快的相處,
先是小弟用熱敷巾幫我按摩脖子,
但因為用力過猛而擦傷了我的脖子,
左右兩處一塊五元硬幣大小的擦傷,疼痛異常,
我向小弟反應,他居然說:

「你這麼細皮嫩肉喔?」

沒有道歉、沒有安慰,還再一次中傷我,氣~~
但我想,小弟年紀小,就沒再苛責他了。

之後沖洗頭髮,他試了好久的水溫,問:

「水溫可以嗎?」一般來說我不會太過挑剔,但是當天真的太冷了,

「有點冷耶!可以弄熱一點嗎?」

小弟很認真的再一次調水溫,過了一會兒,又問:

「這樣水溫可以嗎?」

我:「我覺得和剛剛的溫度差不多啊!」

小弟:「我也覺得沒什麼變。」
(阿不然是怎樣?你自己都覺得沒有變熱了,我就會覺得有嗎?)


這一次要剪頭髮之前,打了電話預約,
接電話的小姐相當有趣:

小姐:「你好,請問要預約嗎?」
我:「是的!請幫我約星期六下午一點,M老師。」
小姐:「星期六下午一點?你等一下喔!我問一下M老師。」
我:「好的。」(過了三十秒。)
小姐:「請問你是約星期六下午一點嗎?」
我:「是的。」
小姐:「M老師嗎?」
我:「是的。」
小姐:「你等一下喔!我問一下M老師。」
(阿剛剛不是問過了嗎?又過三十秒)
小姐:「請問你是約星期六下午一點嗎?」
我:「對!我要燙頭髮還有一個先生要剪頭髮,都是M老師。」
小姐:「好!你等一下喔!我問一下M老師。」
(又問?是因為多了一個人嗎?再一次的三十秒)
小姐:「兩位一樣是星期六下午一點嗎?」
我:「對!」
小姐:「好!我問一下M老師。」
(媽呀!如果我是M老師我一定會自己來接電話,最後的三十秒)
小姐:「小姐是星期六下午一點嗎?」
(這句問話也出現太多次了吧?有鬼打牆的狀況喔!)
我:「沒錯!」
小姐:「可以改成星期六下午一點半嗎?不好意思。」
我:「沒關係。」
小姐:「好!那就星期六下午一點喔!」
我:「是一點還是一點半?」
小姐:「應該是一點吧?等一下,我問一下M老師。」
(天啊!)
小姐:「是一點半啦!對不起。」
(終於約好了時間,呼~~)


這一次又是同一個小弟幫我洗頭,幸好熱敷巾已經被撤換掉了,
以玩笑的方式向設計師說了上一次的熱敷巾以及水溫事件,
設計師馬上幫我撤換了小弟,
ㄟ…小弟,對不起喔!這不是我的本意,
我只是隨口說說罷了!沒想到你們店長這麼認真,
若不小心傷害了你,就當作是成長的磨練吧!!
店裡相當多年輕的弟弟、妹妹,
以癟腳的方式和客人交談、推銷產品,
這些小朋友們,將來有誰會成為知名設計師呢?
小弟,如果是你,別忘了打各折扣給我喔!
就當作熱敷巾擦傷的補償吧︿︿


上一篇:暫停

下一篇:清晨歷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