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5 05:41:23巧妙

麵包店動工之前

原以為孩子對於麵包店已經失去了興趣,少了熱度,但是今天我分享了一本書:沒有聲音的運動會。故事內容是老鼠一家人要幫老鼠爺爺過生日,準備的生日禮物是:生日蛋糕,但是必需要安安靜靜的做,不能出聲音,否則就會被爺爺知道了,書中將做蛋糕的材料說得很清楚,果說:

「我們就照這本書來做蛋糕啊!」其他孩子紛紛附和,我知道開麵包店這件事情還在孩子心中,沒被遺棄,太好了!

「所以我們要做真的蛋糕來賣?」我向孩子再一次確認,因為之前曾有孩子說拿娃娃家的玩具麵包來賣就可以了。

「對啊!不然怎麼叫做麵包店?」如說。

「那我們要賣什麼?」總得確認一下項目吧?

「蛋糕、麵包、果醬、甜甜圈、三明治、餅乾、牛奶。」孩子拉拉雜雜說了這七項,似乎麵包店都有賣這些東西,所以孩子覺得這些東西都要賣才可以。

我問:「我們可不可以先練習做兩樣東西,等學會了之後再來做其他的?」孩子們都同意了,私底下不斷的竊竊私語討論著要先做哪些東西。

張老師提出意見了:「果醬之前不是做過了嗎?還要練習做嗎?」

昱說:「要啊!有些小朋有沒有練習到。」

張老師:「那甜甜圈需要用炸的,我們可能沒辦法做耶!」

如說:「廚房啊!」

我說:「廚房是阿姨要煮飯的地方,小朋友不能進去喔!所以甜甜圈刪掉喔!」孩子們一陣惋惜聲,但是因為還有其他東西可以做,所以注意力一下子就轉移了。
表決的結果是先做蛋糕和餅乾,孩子們期待著製作的到來,我卻很害怕,因為…我根本不會做蛋糕和餅乾!!又是一個和孩子一起從頭開始學習的課程,擔心啊!!


上一篇:麵包店開始動工

下一篇: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