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16:47:57巧妙

鬱悶的小昇

我在想,今天對小昇來說應該是很鬱悶的一天吧?
在撕貼畫的時候,他的紙張一直貼不上去,
可能是膠水塗的不夠多,紙張又太大一片了,
所以在黏貼上需要一點技巧。
一直黏不上去已經讓小昇很灰心了,再加上他正要嘗試第四次的黏貼時,
小婕大聲的對他說:

「唉唷!你不要貼到我的啦!」
小婕的表情好生氣,嚇的小昇呆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又沒關係,老師說可以貼到別人的。」其他的孩子幫小昇說話。

「小昇,沒關係,旁邊還有位置啊!」
我請小昇貼到別的位置去。小昇看一看我,再看一看小婕,
用力的將手上的紙貼到小婕正在貼的位置上。

「唉唷!」小婕大聲的吼叫,並且把小昇的紙撕下來。
小昇默默的貼到旁邊一點的位置,
但是經過這麼一番折騰,膠水早就已經乾了,
紙張又出現了貼不上去的窘境,
小昇的臉色好難看,安安靜靜的走回去再塗一次膠水,
小昇將紙貼在小婕的位置附近,
但是紙張太大遮住了小婕的作品,兩個人之間產生了心結。


在分享的時候,小婕想要將自己的創作給大家看,
於是翻開小昇的紙張,但是因為用力過大,紙張掉下來了,
小昇生氣的大叫:

「那是我的,掉下來了,她是故意的!」
說完便氣呼呼的坐在位置上。
這一連串的事情已經讓小昇很不愉快了,
接下來的自由創作時間又有事情發生,
我不斷的叮嚀孩子要換顏色時記得要洗筆,
不然老師調的顏料也會像孩子的調色盤一樣混的亂七八糟,
小昇沾了紅色到自己的調色盤,洗了筆,
再沾了白色到自己的調色盤,混出了粉紅色,
發現白色太少,馬上又沾了白色,
忘記洗筆的結果,讓白色的桶子裡出現了粉紅色,
孩子馬上發現了:

「老師,你看,小昇混到顏色了!」小昇馬上反駁:

「我剛剛就是沾白色啊!」

「可是你沒有洗筆,筆上面有粉紅色耶!」小廷提醒了小昇。

「可是…」小昇還想爭辯些什麼,但是事實卻擺在眼前。
小昇回到自己的位置,用力的將粉紅色畫在紙上,
從他的筆觸可以看得出來他有多麼不開心!
這一連串的事情,我想小昇有了一個不愉快的作畫經驗!


上一篇:我也要分享

下一篇:我是好寶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