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21:50:18TAKUMI‧夾

天將----第二話

「哇!」恆天從床上驚醒,慌張的看向四周。

這裡就是天堂嗎?還是地獄?我…應該死了吧!不過這怎麼看都是醫院的病房,而且不錯高級,獨立、寬敞、明亮,還有個人電視,能住進這樣的房間想必得花不少錢,至少他姨丈不會在他身上花這麼多錢。

那又是誰會帶他來這樣的地方呢?

「很可惜,你並沒有死,而且活的很好,預計再過一兩天你就可以使出〝震雷〞了。」

聲音的主人是年紀約三十出頭的中年人,他從門口進來,卻沒發出半點聲響,詭異的讓恆天起了全身的肌皮疙瘩。

恆天非常確定,他並不認識這位先生。

「別怕,我不是什麼奇怪的人…」光是進入一個陌生人的病房就夠奇怪了吧!恆天默默想著。「這是我的名片,請多指教。」

中年男子遞出一張名片,一張近乎白紙的名片,除了一股奇特的香味,就只剩下上面小小的名字。

「黎…淵…?」

「正是在下。」

黎淵禮貌性的向恆天一鞠躬,自顧自的坐在病床旁的沙發,開始俐落的削起蘋果。似乎用不到三秒鐘的時間一片片雕成兔子的蘋果放在恆天面前,示意恆天吃蘋果。

恆天覺得好笑,因為黎淵一副正經樣,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會削兔子蘋果的人,反而有些懷疑蘋果是不是有下毒。

「請問…」恆天嚐試了一片蘋果,發現異常的好吃,忍不住多吃幾個,但還沒忘記該問了問題。

「盡管問,我知道你內心有一大堆問題想問人,我的工作剛好是這個。」黎淵笑了笑,全神貫注的聽恆天說話。

「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我不是應該死了嗎?別跟我說被一條又粗又黑的高壓電纜線打中是一件幸運的事,我的右手…」恆天舉起右手,才發現被纏繞上厚重的繃帶,不但如此,外層還有塑膠保護著。「我還記得我是用我的右手去擋,結果變成這副德性。還有…你是誰?我並不認識你,是你送我到這裡的嗎?還有就是…」恆天有些不好意思,「我依稀記得,在我昏倒前,有一個綠色瞳孔的男子…他到底是…?」

恆天很難忘記那個綠色瞳孔的人,就算他昏迷,也仍然記得他的容貌。高大、黝黑、難以發現的細緻,以及深綠色、具有強烈吸引力的瞳孔。恆天敢發誓,那種人走在路上很難不被星探相中,亦或者是成為女生追逐的目標,跟平庸的自己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黎淵只是笑了笑。

「綠色瞳孔的男人很快就會到這裡來,你等下就可以問他他是誰了孩子!我先回答你的問題,我接下來的話完全都不是在開玩笑,不管你想要怎樣,你都必須相信我說的話。」

「你不會死,正確來說,你根本死不了,因為你有種能量,讓你只有在放棄它時,才會自暴而死。被高壓電打中不是巧合,而是命運,這股命運牽引著你來到這條高壓電的下面,促使這條高壓電掉落的人,是我。」

黎淵的表情中沒有歉疚,反而有一絲自豪。

「那股力量就正儲蓄在你的右手裡,異能的名字,就叫做雷,意味著你只要練習,你可以隨時控制大自然中的雷,打在你想要的地方,當然,打中你並不會有事。」

「等等等等…你的意思是說,該死的高壓電正在我右手裡,等待發電?」又不是人體發電廠,也太好笑了吧!

「很遺憾,正是如此。我說了你要練習。」

「練習?難道要發氣功?」恆天開玩笑,但在黎淵正經的表情下,很遺憾,是真的。

「繼續剛剛的話題,我是黎淵,掌管的是時間和記憶,我不參與戰鬥,只負責拿走不小心看到你們小朋友亂發異能的下場,簡單來說,就是拿走記憶。」黎淵舉起右手,「如果你想要,我可以任意播放我手上的記憶給你看,就像放電影一樣。還有就是時間,等我施展過後,你就會明白的。」

恆天發現,他不解釋還好,一解釋弄得七暈八素的,完全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眼前的奇怪男子。

「工藤!」

一道好聽的聲音直入病房,門沒開,聲音是從窗戶傳來的。

那名男子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照理來說封死的窗戶是完全沒辦法進到病房的,尤其是目前高度在二十樓,更是難上加難。

恆天睜著大眼,看著這位帥氣男子帥氣的一舉一動,原因無他,因為這男子有這令他印象深刻、想忘也忘不了的,綠色瞳孔。


(續)


今天的雨嚇死人
害我毀了新的雨傘
傘面飛走

飛啊~~~

上一篇:天將----第一話

下一篇:天將----第三話

大寶˙奈 2007-04-03 19:21:15

哇阿~~
寶貝
你有讀者耶~!!0ˇ0
那我們的那篇呢?(甜笑)

雨傘飛走我想我是當事人趴兔吧?
開花的樣子很有趣~!!!(被巴死)

話說...
我真的不知道你會寫這樣的文耶~!!(吃驚)
我還以為你都只會寫
&quot00他的xx然後舔xxx00&quot之類的東西耶~(天真笑)
而且還會順便逼我寫...ˇˇˇ

總之加油吧~!!
有戲劇性阿寶貝
害我也不知不覺期待那個綠色瞳孔男
(我想他是攻吧?)<--多這句幹嘛?

版主回應
他是攻....(小聲) 2007-04-05 09:57:18
飛泱 2007-04-03 12:02:08

好看(眼睛都變成心形了……)
站長努力,人家期待有綠色瞳孔的人(?)出場>﹏<